【華府訪談】間諜氣球目的?前防長:非常規戰爭手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4日訊】美國政府正在調查中共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的目的,美國前國防部長米勒在接受本台專訪時表示,中共懼怕會像前蘇聯一樣解體,因此動用了這種非常規戰爭手段。

美國前國防部長克里斯托弗·米勒表示,人們都想了解有關中共間諜氣球的目的,而這也關乎中共想要打擊美國的非常規戰爭手段。

米勒:「這是個神祕領域。非常規戰爭是間接方式。這是灰色地帶,是關於使用網路戰,這是關於使用信息戰,是關於使用這些其它工具,而不是極其昂貴的航空母艦和飛機。」

米勒認為,中共使用這些手段是想在美國引發動亂,因為中共最懼怕它的政權受到威脅。

米勒:「中共最怕什麼?那才是我們應該談論的。而不是討論中國人,我們應該探討的是專制的極權政府,他們害怕不穩定。這就是非常規戰爭的意義所在,就是煽動動亂。」

米勒強調,中共希望美國出現動亂,是因為美國有解體獨裁政權的最好方法。

米勒:「最好的方法是使用真相,對吧?就像我們在冷戰時期所做的那樣。結束冷戰的是美國價值觀傳遞的信息,解體了蘇聯,冷戰結束。」

近日,米勒出版新书《士兵防長:來自戰場和五角大樓關於美國最危險敵人的警告》,書中講述他在五角大樓任職的經歷,並對拜登領導下的軍隊發出警告:「我們是否為保護美國的未來構建了正確的架構?我們的軍事姿態是什麼?我們的策略是正確的嗎?我認為顯然不是這樣,我希望看到更充分的討論。」

米勒表示,中共間諜氣球提醒人們,保護美國的唯一辦法就是改變現在的做事方式。

米勒:「我們真正需要做的,我成長時接受的教育就是,有人需要站出來接受責任和問責。」

米勒最後強調,美國不能再打一場冷戰,因為這會讓美國陷入危險。

新唐人電視台華府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