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偉述與周星馳真實交情 破「王不見王」傳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3日訊】60歲的香港影帝梁朝偉,在出道40周年之際開通抖音帳號。在最新一期的特別節目中,他聊到與好友周星馳真實交情,透露2人曾合作一部短片,不過至今都沒公開。破除「王不見王」的傳言。

梁朝偉10日在抖音上分享了一則題為「周星馳,我的最佳損友也是最佳好友」的短片。他在片中透露,與周星馳相識於微時,2人1982年一同報考TVB藝員訓練班前就認識。他回憶:「當時星仔(指周星馳)整天在我耳邊說演戲如何好、訓練班怎樣怎樣,然後我就去試試看。」沒想到,只是覺得好玩、當時被周星馳拉著去報考的梁朝偉,最後真的被錄取,成為當年TVB藝員訓練班的一員。

短片中,被邀請與梁朝偉對談的莊文強說:「過去有傳聞,你們2人拍過一部短片,周星馳當導演,你當演員。」梁朝偉苦笑著證實,這部短片是周星馳自導自演,周星馳演好人,他則演反派。他笑說:「我就做被他打『死』的那個角色。」

梁朝偉透露,其實過去也曾問過周星馳這部短片的下落,不過周星馳直喊「不知道」,讓梁朝偉忍不住回嗆他「不可能吧」,猜測可能被周星馳收起來了。

雖然周星馳與梁朝偉後來都成為巨星,但梁朝偉的演藝之路比周星馳順遂許多。由於周星馳過去和劉德華多次合作,卻一次都沒有跟梁朝偉在影視作品中碰頭,讓許多粉絲好奇2人是否有心結,加上梁朝偉曾在一次受訪時回應:「我一直沒有和周星馳合作過,你們知道為什麼嗎?那是因為周星馳的電影裡永遠不允許有兩個主角。」被媒體誤解為梁朝偉認為周星馳自大,一度給外界一種「王不見王」的印象。

事實上,2人的感情一直很好。僅從低調的2人鮮少互動的信息可見,梁朝偉因《花樣年華》奪得金像獎最佳男主角時,周星馳曾趕在第一時間祝賀;周星馳一次過生日時,梁朝偉也特別從外地趕到周星馳身邊慶祝。而且,梁朝偉此次在影片中「吐槽」周星馳,有網友表示,如果2人的關係不好,梁朝偉不可能用這樣的口氣說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