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求職驚魂 男遭拘禁12小時趁隙脫逃 高雄警逮3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2日訊】31歲林姓男子網路求職,卻遭詐騙集團軟禁控制行動12小時,日前趁隙脫逃後向路人借手機報案,警方前往林男遭軟禁的處所逮捕3人送辦。

高雄市警察局岡山分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前峰派出所10日上午8時許接獲通報,有民眾被詐騙集團軟禁控制,剛逃跑出來,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獲報後,立即調派警力至岡山區本洲一街找到31歲的被害人林姓男子,進而得知遭軟禁控制行動的處所,隨即再調派支援警力前往現場,破門而入,逮捕22歲何姓男子、26歲張姓男子及20歲顏姓男子。

警方將3名涉案男子依詐欺、妨害自由等罪嫌逮捕,查扣林姓男子銀行存摺、身分證及相關證物。

林男在網路找工作,詐騙集團成員誆稱提供銀行存摺操作虛擬貨幣,每個月可得到新台幣1萬元,林男不疑有他,與何男等人相約9日晚間8時許在桃園市中壢區面交銀行存摺,但到場後即遭何男等人押上車,一路南下高雄,軟禁控制達12小時。所幸之後林男趁何男等人熟睡時,逃出屋外向路人借取手機報案,才結束這場網路求職驚魂記。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