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衛戍區演練設險局 引發猜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2日訊】近日,負責保衛首都安全的北京衛戍區某團演練「設險局」、隨機出特情,引發猜測。分析認為,這從側面說明中南海高層處境不妙,正在為難以預料的非常事情做準備。

中共解放軍軍報2月11日報導,日前,北京衛戍區某團在野外組織一場應急演練,鍛練官兵應急應變能力,演練設險局,隨機出特情。

報導提到了演練設計的兩個險局,一個是「前方道路被炸毀」,如何處置;一個是「敵」方派出無人機展開偵察,並出動人員從側翼襲擾,如何應對。

該團領導介紹,為有效提升官兵應急應變能力,他們在常態化演練中構設險局、難局、危局。此次演練,他們穿插演練了偽裝防護、機動增援、急行奔襲等課目,錘鍊部隊實戰能力。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在大紀元撰文分析,北京衛戍區演練設險局、難局、危局,以提升應對各種突發事情的能力,應該與中共當下面臨的困境有關。目前,中共高層正面臨三大威脅。

首先,中共正遭遇全球圍堵,中南海高層擔心西方實施高科技「斬首行動」。

其次,中南海高層更擔心中共內部包括軍方勢力突發政變,尤其是疫情造成了大量中共高官的死亡,中共內部雜音更多。

此前網傳中共已故元帥彭德懷的兒媳婦曾稱,「那個指揮官(暗指習近平)這次得罪的不僅是普通北京百姓,更是得罪了北京官場中的許許多多的官僚們。」

第三,中南海高層擔心有人利用現役或退役軍人生事,以武力逼宮。

北京衛戍區又被稱為「御林軍」,隸屬中共陸軍總部,由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直接指揮,負責保衛首都安全、中共領導人安全,以及在戰時掩護中央機關轉移或者撤離、防禦外敵、反恐及鎮暴等。

北京衛戍區總兵力約為3萬人,下轄兩個警衛師,其中警衛第三師是重裝師,下設6個團。其中稱為「老虎團」的警衛第13團,在2017年捲入北京紅黃藍幼兒園性侵虐童醜聞事件。但虐童事件的真相被當局掩蓋。

坊間有這樣的說法,控制了北京衛戍區,就相當於將半個北京掌握在手中,而北京衛戍區司令歷來由中共軍委主席指定,任用其所信任之人。

習近平自中共十八大上位以來,已更換了4名衛戍區司令員,分別是鄭傳福(2009年至2013年)、潘良時(2013年至2016年)、王春寧(2016年至2020年)和付文化(2020年至今)。與此同時,衛戍區政委也更換了三次,分別是高東璐、姜勇和張凡迪。

周曉輝認為,習近平此舉意在強化軍權,加強掌控「槍桿子」,加大力度清洗反習勢力,嚴防政變的意味不言而喻。

近日,中共間諜氣球侵入美國領空事件,讓美國朝野進一步看清中共對美國、對世界的威脅,美國及其盟國將會出臺更多抗共、反共舉措。

而中共無預警放開防疫管控,造成大量死亡,當局公信力喪失。近日又因為剋扣醫保,引爆武漢萬人上街抗議,民間怒火一觸即發。

如今,北京衛戍部隊緊跟形勢,開始演練在險局、難局、危局情況發生時,該如何應對,從側面說明中南海高層處境不妙,正在為難以預料的非常事件做準備。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