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場進球大四喜 C羅生涯職業賽進球數破50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轉戰沙烏地阿拉伯職業足球聯賽的葡萄牙球星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今天包辦球隊全部4顆進球,率隊4比0大勝對手,個人生涯的職業聯賽總進球數突破500顆。

法新社報導,38歲的C羅共計在5個不同職業聯賽的5支球隊,累積503個進球。

他在足球生涯發跡地的葡超里斯本運動(Sporting Lisbon)隊有3個進球、兩度效力英超曼聯時共103球、效力西甲皇家馬德里時踢進311球、效力意甲尤文圖斯時81球。

今天繳出大四喜後,C羅已為沙國聯賽豪門艾納斯(Al Nassr)踢進5球;C羅上賽季與曼聯不歡而散後,於卡達世界盃足球賽結束轉戰沙國。

但C羅到沙國卻略顯慢熱,直到2月3日才在艾納斯2比2逼和艾法特(Al Fateh)之戰靠一記傷停補時階段的罰球,讓自己轉戰沙國後的進球開胡。

今天賽前已累積499個進球的C羅,在比賽第21分鐘時左腳勁射破門,第500個進球達標;第40分鐘換右腳射門踢進第2球。

下半場開賽8分鐘他靠一記12碼完成帽子戲法,也是生涯第61回單場獨中三元;第61分鐘時他在禁區把對方門將擋下的射門補送入網完成大四喜,率隊擊敗瓦赫達麥加(Al Wehda)。

季前以4億歐元天價轉會到艾納斯的C羅,生涯拿過5屆年度金球獎(Ballon d’Or,歐洲年度最佳球員),目前也保有歐冠史上進球王與史上國家隊進球王頭銜。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