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政治家籲外交驅逐 保護國家免於外國干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加拿大騎警正對中共干涉加拿大內政一事進行調查。前駐華大使馬大維(David Mulroney)表示,如果發現中共外交官參與干涉加拿大內部事務,聯邦政府必須做好驅逐準備。請看報導。

加拿大前駐華大使馬大維:「我們必須準備好驅逐參與干涉或騷擾的中共外交官,如果不這樣做,只會縱容越來越厚顏無恥的干涉。」

曾於2009年至2012年擔任加拿大駐華大使-馬大維(David Mulroney),2月7日在加拿大國會聽證會表示,中共是干涉加拿大的主要威脅,促請聯邦政府加強國家安全保護行動。

近幾個月,媒體接連披露中共涉嫌干預加拿大大選、設立非法海外警站等。加拿大政府表示,將繼續投入力量打擊外國政府對加拿大機構和選舉的干預。

馬大維:「中共對加拿大的政策咄咄逼人,不斷推進,其目標是對加拿大的民主、經濟、外交、甚至對我們社區的日常生活,都進行干涉。其野心超出任何其他國家,但(加拿大政府)現在反擊還為時不晚。這會激發(中共的)報復,但我們必須明確指出:遭到驅逐,是他們敵對行為的必然後果。」

馬大維敦促加拿大政府,為外國政府的代理人設立登記處。

馬大維:「這將要求那些在加拿大為外國分散資金、遊說或代言的(個人或機構),保持透明。」

加拿大前駐華外交官查爾斯·伯頓(Charles Burton)説,立法應針對更廣泛的有干涉行為的國家。

加拿大前駐華外交官查爾斯·伯頓(Charles Burton):「任何參與試圖干涉加拿大事務的外國勢力,向公職人員或國會官員等提供好處,都應該被追究責任。」

馬大維表示,加拿大警察必須更多關注僑民社區,加強保護居民, 免受中共官員的騷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舒璨、林熙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