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底驚現AirTag 紐約華人老闆行跡全被追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蘋果公司開發的AirTag原本用途是找丟失的物品,近日,紐約一名華人老闆卻發現,自己的車底被安裝了AirTag,行跡全被不法分子偷窺,來看詳情。

紐約州眾議員鄭永佳的社區聯絡員凌飛向記者透露,日前一家經營批發送貨公司的老闆告訴他,她的車被人用AirTag跟蹤定位。

紐約州眾議員鄭永佳辦公室社區聯絡員凌飛:「(她的)小孩子在玩手機的時候發現,咦!怎麼會有一個未知的AirTag在跟著他,他就按著步驟去點開(尋找AirTag),聽到聲音,(她圍著)整個車子轉了一圈,在車底下發現的。(AirTag主人)有可能是華人,把AirTag翻過來看到上面寫著兩個中文字『丫頭』。」

凌飛表示,如果手機收到「發現AirTag正隨你移動」的提示,就意味著:(1)你身邊有AirTag,或有人在你身邊放了一枚AirTag;(2)AirTag的主人可以從蘋果設備上看到AirTag的位置,也就知道了你的位置。

隨後,該名女老闆已經報警,目前警方仍在對事件進行調查。

紐約州眾議員鄭永佳辦公室社區聯絡員凌飛:「你首先要先報警,然後AirTag是允許發出聲音,可以去尋找。一般來講每個AirTag都會綁定一個Apple ID(蘋果帳號)。」

《紐約每日新聞》在今年初報導,有紐約市警察局的車輛在皇后區巡邏時,巡邏警車的引擎蓋下也發現被安裝AirTag。

紐約市警109分局社區聯絡警官黃凌欽:「NYPD(紐約市警察局)有跟Apple公司聯繫,看如何把這個東西可以做更完善,有用於是想要使用的人,而不是讓犯罪分子有機可乘。」

2022年1月,賓夕法尼亞州提出立法,規定基於AirTag等產品的跟踪行為應受到懲罰;同年2月,紐約州總檢察長發布了有關AirTag跟踪的消費者警報,美國至少有19個州制定了禁止電子追踪器的法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