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澳聯合空演 模擬應對中共侵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週三,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在美國內華達沙漠的「內利斯空軍基地」進行了聯合演習,這是為了模擬中共發動侵略戰爭後,展開的高端空戰。

美國、英國和澳大利亞過去曾經達成了名為奧庫斯的三邊安全協議,其目標是由美英協助澳洲建造核子動力潛艇,以應對中共的海軍在印太的擴張。

這次軍演的指揮官、美國空軍上校哈欽森表示,這是年度演習,與近期的事件無直接關係。

軍演指揮官、美國空軍上校賈里德‧哈欽森(Jared J. Hutchinson):「如果我們準備好面對中國(中共)的挑戰,那我們就準備好面對任何人的挑戰。」

英國空軍空中部隊司令約翰·萊爾表示,這次的任務是模擬將空軍部署到一個被敵對國家侵略的地區。

英國空軍空中部隊司令約翰‧萊爾(John Lyle):「因此我們的作用是幫助部隊有效的進入被占領的地區,並鎖定關鍵資產,讓我們能削弱敵人的能力。」

美國已經將中共的軍事挑戰作為美軍的戰略重點,國防授權法也已經要求國防部將保衛台灣納入紅旗系列的高端空戰演習。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耀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