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彩虹旗惹議 南加城市推懸掛旗幟新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10日訊】週二(7日)晚,南加杭亭頓海灘市議會針對旗幟在城市設施懸掛的規範,投票通過了新政策。此前,市府在2021年同志驕傲月期間,曾因懸掛彩虹旗引發爭議。來看報導。

南加州杭亭頓海灘市市議會,於週二(7日)晚以4比3的票數,通過一項新政策,只允許在市政廳懸掛代表各級政府的旗幟,或紀念為國捐軀者的有關條幅。

對此,有批評認為,新政策是源於2021年6月,市府因懸掛代表多元性取向的彩虹旗引發的爭議。

但提出動議的市議員帕特伯恩斯表示否認。

杭亭頓海灘市議員Pat Burnsurns:「這不是要擺脫同志驕傲的旗幟。我認為我們比那包容得多,也成熟得多。」「而且我們擁有的代表政府的旗幟,對於團結我們並克服這種分裂的標題和其它東西很重要,我們只是堅持我們美麗的美國國旗。」

有議員表示認同,並指出新政策沒有針對任何團體。

杭亭頓海灘市議員Casey McKeon:「我只想說,根據定義,包容代表每個人,平等地代表加州的美國人、橙縣居民、杭亭頓海灘居民,當然也向那些付出極大犧牲的退伍軍人致敬,讓我們享受美國提供的自由,這個議程項目上列出的任何其他旗幟,都不能平等地代表每個居民,就這麼簡單。」

而持反對意見的另外三名議員則稱,新政策會誤導民眾。

杭亭頓海灘市議員Dan Kalmick:「我們已經有能力懸掛這些旗幟,我認為這只是歸結為,如果不想懸掛彩虹旗,今晚就提出改變的動議。而且是法令,因為我們的董事會採取的任何微小行動,都正式成為一項決議,以取消上屆議會懸掛彩虹旗並保持現有框架不變的決議。」

會議期間,民眾也持不同意見。

民眾Kelly Jones:「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的是,我們選出的領導人明確表示,歡迎並珍惜所有人。在驕傲月期間停止懸掛彩虹旗的投票,會發出錯誤的信息。」

民眾Steven Quinn:「在市政廳外飄揚的旗幟,應該傾向於團結我們而不是分裂我們。不應該有支持或慶祝任何特定種族信條性別偏好的旗幟,強迫人們在不屬於他們自己的價值觀面前屈膝,這不是公平,而是暴政。」

至於新政策是否被正式採納,將取決於市議會2月21日的投票。

新唐人電視台加州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