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是否知情間諜氣球?布林肯做出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中共間諜氣球被美軍擊落後,更多內情被美國方面公諸於眾。至於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是否知道間諜氣球一事,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在8日做出公開回應。

布林肯週三(2月8日)在與北約祕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美國已經與世界上幾十個國家分享了所獲得的有關中共間諜氣球的信息,而他本人已經與北約討論了北京給聯盟帶來的系統性和戰術性挑戰。

當被媒體問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是否知道間諜氣球事件時,布林肯沒有直接回答「是」或者「否」。但他回應道:「至於誰該對此事件負責,當然是中國(中共)。」

布林肯強調,「在一個層面上說,哪個個人擔不擔責並不重要。事實是,中方從事了這種不負責任的行動,侵犯了我們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以及國際法。」

布林肯表示,美國已經與幾十個國家分享了被擊落的中共監控氣球的信息。他說,這是中共更廣泛監控計劃的一部分,「侵犯了五大洲國家的主權」。

氣球事件 誰在「親自指揮」?

布林肯原本計劃本月初訪問北京,這是自2018年以來,美國最高級別官員首次訪華。但這次間諜氣球事件導致布林肯宣布取消訪華行程。

許多評論認為,在習近平試圖緩和與美國緊張關係之時,氣球事件明顯是在「自打嘴巴」。但是如果習近平對氣球事件「一無所知」,那到底是誰在「親自指揮」?中共決策層內部到底發生了什麼情況?

《紐約時報》報道,「這個氣球如此顯而易見,使得華盛頓許多人懷疑中國的情報部門和文職領導層究竟有沒有相互通氣。」

胡佛研究所高級研究員艾米‧澤加特(Amy Zegart)對《紐時》說,「這讓人好奇,中國是誰在發號施令?」她認為,「這顯然是中國近段時間犯下的最嚴重的非受迫性失誤。」

「習近平身邊圍著一幫子林彪」

新唐人、大紀元不久前推出的一檔《菁英論壇》電視節目中,幾位了解中國政治內情的專家分析了習近平當前的處境。

電視片製作人李軍在節目中表示,身為中共領導人的習近平,不一定了解中國發生的一些真實事件,因為他身邊圍著一幫子「林彪」。

李軍解釋說,像習近平走到這一步,按照中共這種體制,底下的人是不會跟他說真話的,你對習近平說真話,你要付出代價的,你告訴他一個真實情況,他有可能就把你給處理了,把你降級,或者把你給抓起來都有可能。

李軍舉例說,記得以前看過美國的一個報導,說是美國當時的國家安全顧問博明,他說他們發現一個問題,通過外交途徑正式發給習近平一些信息,然後他們從另外側面去調查的時候,發現習近平沒收到。

李軍表示,這是一個很大的事情,也就是說,無論是蓬佩奧也好,布林肯也好,他們通過外交途徑正式發給習近平的信息,有些事情要告訴他,但是習近平收不到,他的信息被層層攔住了。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