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菲律賓總統訪問日本 強化安全防務合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週三,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啟程訪問日本。他表示,希望與東京加強更廣泛的安全合作,來共同應對中共在南海及東海的武力擴張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我對日本的雙邊訪問至關重要,這是更大的外交政策議程的一部分。在充滿挑戰的全球環境中,與該地區主要國家建立更緊密的政治關係、更強大的國防和安全合作以及持久的經貿夥伴關係。」

據悉,除了尋求在農業、救災、能源、科技等方面深化合作外,雙方還將探討建構更為廣泛的法律框架,必要時允許日本軍隊進駐菲律賓,作為美國的盟友,三方協防,阻止中共攻佔台灣。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本屆政府渴望與日本密切合作,為我們的雙邊關係注入穩定和活力,使我們的戰略夥伴關係達到更高水平。」

小馬科斯表示,菲律賓和日本的合作都由來已久,利益共融。

菲律賓總統小馬科斯:「在許多方面我們都志同道合、面向未來,在危機和繁榮時期都是最可靠的夥伴。」

訪問期間,小馬科斯將與岸田首相會晤,並拜會德仁天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