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衆維權的情況。

法輪功學員劉麗傑遭冤判 被奪會見權

黑龍江優秀教師劉麗傑因堅持法輪功信仰,被非法判刑3年半,關押在黑龍江女子監獄,獄方一直拒絕家屬、律師的會見。2月7日,家屬、律師等八人再次前往監獄要求會見,仍然遭接待人員無理拒絕。

武漢萬名老年人市府聚集 抗議削減醫保

武漢市成千上萬的老年人,2月8日聚集在市政府前,抗議削減醫保報銷額度和範圍,要求官員公開解釋為何將每月260多元的醫藥補貼降至數十元。現場大批警察戒備。

廣西異議人士陸輝煌被秘密判刑

廣西異議人士陸輝煌,因聲援徐州「鐵鏈女」案,去年2月18日,被廣西貴港市警方拘捕,11月20日傳出被秘密判刑4年6個月,罪名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陸輝煌不服,要上訴。目前仍然被關押在廣西省貴港市看守所。

李文亮去世3週年 大批網民微博留言

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被大陸民眾稱爲疫情「吹哨人」。2月7日是他去世3週年的日子,大批網民到他微博留言,借悼念表達對中共的不滿。系統顯示,李文亮生前最後一則微博帖文下,已有超過100萬人留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