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分析公司:中共利用「深偽技術」虛假宣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2月8日,美國媒體分析公司報告揭示,中共當局在宣傳影片中使用「深偽技術」宣傳造假,利用人工智能偽造「新聞主播」。

據法新社報導,美國社交媒體分析公司Graphika發布分析報告稱,中共當局偽造宣傳,在社交媒體上虛構新聞媒體Wolf News播出新聞,影片中的假主播,是由人工智能軟件生成。

在Graphika分析的一段影片中,自稱亞力克斯(Alex)的男主播批評美國對國內槍枝暴力泛濫無所作為;另一段影片中的女主播強調中美「大國合作」的重要性 。

Graphika情報副總裁史塔布斯(Jack Stubbs)說,「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與政府有關的造假行為,使用AI虛構人物的影片,來製作騙人的政治內容。」

中共政府尚未對上述報告發表評論。但在2022年11月25日,中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與工信部、公安部曾聯合發布《互聯網信息服務深度合成管理規定》,提出「深度偽造涉及社會秩序和國家安全,有必要規範」。

深偽技術」(Deepfake),又稱深度偽造,是基於人工智能的人體圖像合成技術,實現音頻和視頻的模擬和偽造,包括語音模擬、換臉、表情操縱等。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