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國情咨文提及中共 參議員:行動勝於雄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拜登在週二(2月7日)晚上的國情咨文中闡述了他對未來兩年的願景,講了大約一個小時,他提到了上週被美國空軍擊落的中共間諜氣球,密蘇里州共和黨參議員霍利表示總統在回擊中共方面做得還不夠。

「但不要誤會:正如我們上週明確表示的那樣,如果中國(共)威脅到我們的主權,我們將採取行動保衛我們的國家。我們做到了。」拜登說。

拜登演講結束後,霍利(Josh Hawley)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拜登總統在國情咨文演講中只簡短地談到了中共,而且他的話與他對中共採取的行動形成了鮮明對比。

霍利將拜登對中共的行動描述為「非常軟弱」。「行動勝於雄辯,而拜登總統對中國(共)的行動非常軟弱」,霍利解釋說,鑒於目前的地緣政治緊張局勢,拜登在國情咨文中的言論「完全不夠」。

霍利繼續說:「我的意思是,他幾乎什麼都沒說,沒有具體談論或承認氣球間諜事件,沒有反擊計劃,也沒有承認他在中國問題上一直非常軟弱。」

「我的意思是,怎麼會允許中國的這種間諜工具飛越美國大陸,包括密蘇里州,而他的政府卻對此毫無作為?」這位參議員問道。

霍利補充說,如果不是蒙大拿州的比林斯報紙發布了間諜氣球的照片,他們會把整個事情保密。「我們知道的不比任何人多」,因為他們不會與美國人民保持一致。

在拜登發表國情咨文前,喬治亞州共和黨聯邦眾議員瑪喬麗‧泰勒‧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攜帶一個白色氣球繞過國會山,旨在表達對上週在美國上空被發現並被擊落的疑似中共間諜氣球的關注。

「這只是一個無辜的氣球。」泰勒‧格林在推特上寫道。

泰勒‧格林就拜登政府對中共氣球的處理表示關切,她告訴保守派新聞網RSBN:「總統欠美國人民一個道歉,他欠一個解釋,他欠美國人民一個非常嚴肅的、他要在未來如何解決中國問題的計劃。」

雖然許多人猜測格林會把白氣球帶到國情咨文演講現場,但她到場時卻沒有拿著這個道具。拜登在演講中稱一些共和黨人打算削減醫療保險和社會保障計劃時,格林大喊「騙子」。

總統和民主黨人一再聲稱,共和黨人正計劃利用他們的多數來削減醫療保險和社會保障的資金。然而,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上週表示,在與拜登會面之前,削減醫療保險和社會保障的計劃不在討論之列。

當晚,拜登的石油和天然氣言論也獲得了一些共和黨人的歡呼。他說美國在未來很多年都需要石油和天然氣。

拜登講述了一個軼事,有一位石油高管問他,鑒於石油和天然氣項目的負面商業氛圍,他的公司為什麼要投資化石燃料項目。拜登表示,他給出的回應是,未來幾年都需要石油和天然氣。

「他們說:『好吧,我們擔心你會關閉所有的油井和所有的煉油廠。那麼,我們為什麼要投資它們呢?』我說:『我們將需要石油至少再過十年甚至更久。』」拜登補充道。

會議廳裡的共和黨議員聽到這番話後大笑起來。不過,拜登關於石油和天然氣的評論顯然沒有包含在白宮分享的官方演講稿中。官方稿中唯一提到的石油話題的是對石油巨頭報告去年創紀錄利潤的評論。

「去年,他們在全球能源危機中賺了2000億美元」,拜登說,「太離譜了。」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