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湧人潮 帶動周邊商家、百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台灣燈會登場,在台北街頭可以看到許多璀璨花燈,不只吸引國外旅客,也帶動周邊商家和百貨業績,有餐車業者表示,人潮增加3成,甚至來不及備料,只能加班準備。

記者 詹詠茹:「人潮就是錢潮,台灣燈會睽違23年重回台北,觀光局預估,將吸引千萬人次造訪,創造210億元的經濟產值。」

台灣藍鵲揮舞翅膀,佇立在大樹頂端,另一頭,蟠龍獻瑞,點亮台北,吸引國內外旅客駐足拍照。

美國遊客:「我們去看那個龍,那個門那邊,那個龍的頭也會動,好看。」

法國旅客:「比較多動物阿,或者比較多風景,剛剛我們看到有很多國家,日本啊,你們覺得兔子怎麼樣?(很可愛)。」

儘管是平日,還是湧現滿滿人潮,帶動周邊商家業績,餐館外擠滿排隊吃飯的民眾,附近的胖卡車漢堡業者,也早早貼出售完字樣,在準備隔天餐點。

餐車業者:「現在變成是平日的話就要兩個人手,我們備料有時候都來不及備料,就只能加班,晚上留下來繼續備料」

餐車業者:「差滿多的,人潮應該比平常多的四五倍應該有,試營運開始人潮就變多,所以我們其實每天的備料就已經一直在增加了。」

燈會期間適逢情人節,台北101預估業績成長三成,人潮成長五成。在信義區有四個館的新光三越,首周來客成長三成,美妝、餐廳、服飾業績也有一到二成的成長。統一時代台北店,配合台灣燈會,提供外帶美食,首日餐飲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三成。SOGO則推估,可創造較去年同期成長20%以上的業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