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掩蓋疫情 洛華人:家鄉死亡人數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中國瘟疫大爆發,醫院排長龍,有洛杉磯民眾通過家人,了解到家鄉疫情的嚴重程度。來聽聽他們怎麼說。

原大陸山東維權人士界立建:「我的老家,一個村莊,近20多人已經相繼去世,燒紙的味道,漫布整個區域,不光是這個區域,很多很多。」

中國瘟疫大爆發,原大陸山東人士界立建表示,老家有大量人口染疫死亡,許多家庭被迫在淚水中度過新年。

許多其他身在海外的華人,也通過家人了解疫情現況。

原大陸律師Yue Mei Zeng:「我的老家在湖南的我的爸爸,他就跟我講,現在農村那邊的人,今年冬天死的特別多,因為農村有那種喪葬隊,專門承辦人過世的那種酒宴的,平時的話都是偶爾接一單,現在整個冬天,安排的非常滿,預約都排不上。」

原大陸室內設計師 吳灝:「我奶奶單獨住的,在她那裡的老人特別多,光就這二年三年,她原來玩的那一群朋友有二十幾個人,經常打麻將的,現在都只剩下二三個了。」

來自廣西的民運人士劉愛連表示,因為染疫死者的屍體太多,土葬都沒有位置,他的親人在染疫後,到醫院排不上號,回家就去世了。

民運人士劉愛連:「我身邊我知道的就有三個老人,在二天的時間裡,就這麼去世了,是身邊的親人。」

原大陸律師Yue Mei Zeng:「我的嫂子,她是武漢大學的老師,她跟我講,今年她學校那邊的老師,去世的人特別多,平時一年發訃告的話,一年就是40-50個,今年達到200多。」

原大陸室內設計師吳灝:「當時因為我媳婦在醫院上班,我情況非常清楚,因為醫院都擺不下了,走廊裡面全都是人,而且到後面都是什麼情況呢?醫院都不收了,你來了之後問你,發燒,發燒你回去吧,都直接不收了,沒辦法收你。」

原大陸音樂老師Harry Cao:「我奶奶是被感染了,被感染就送到醫院,然後醫院說,現在沒有床位,就沒有地方可去,就先到家裡自己的去治療。」

民運人士閻濤:「我的一個嬸嬸,她得完新冠以後,肺內出現結節,跑遍了瀋陽所有的大小醫院,所有過道走廊裡,地上都躺滿了人,他們都已經是70多歲了,這一輩子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慘的場景。」

據《大紀元》報導,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流行病學教授張作風認為,中國疫情會在官員聲稱的高峰期之後持續較長時間。中國新年前後旅遊激增,可能引發新一輪感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馬善存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