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維權人士王喜利在泰國獲短期保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中國維權人士王喜利,去年底在曼谷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峰會期間,發表了抗議中共黨魁習近平的言論,隨後遭泰國警方送入移民監獄,他在被關押82天后,週二(2月7日)獲得短期保釋出獄,下面來看他的這段經歷。

中國維權人士王喜利:「我在房間裡,我剛好在洗澡。他們二十幾個人踹門進來之後,拿槍指著我的。每個人腰包都有槍。但是有幾個人槍是拿在手上指著我的頭的。還有六七個寫著警察兩個字的,那衣服上寫中文『警察』。 肩膀還有後背寫著『警察』兩個字。我認為是中國警察。」

王喜利是廣東維權人士,2017年逃往泰國後,獲得聯合國難民身分。去年11月17日,習近平抵達曼谷APEC峰會的當天,王喜利在租住的公寓被警方帶走。被捕前一天,王喜利曾經在臉書和推特上發表批評習近平的言論。

王喜利:「中共對我的迫害非常嚴重的。(它)跟泰國警方報假案,說我要暗殺習近平。認為我有槍支,結果在屋裡搜得亂七八糟。我沒有任何違法犯罪的東西。」

泰國警方以非法入境為由拘捕了王喜利,隨後他被當地法院判處7500泰銖的罰款,相當於207美元。被關押到移民監獄後,獄方禁止他放風和使用電話。

王喜利:「IDC(移民監獄)還有泰國警方都認為,我是犯了大案的,變成不讓我放風和不讓我使用電話。移民監這邊他們傳播的信息,就說我要暗殺習近平,導致(被關押的)中國人都很多不想接觸我,受到孤立。」

王喜利表示,好在被捕時及時請了律師維權,案情才沒有進一步惡化。泰國友人幫助他交納保釋金後,王喜利週二獲得短期保釋,走出監獄。儘管目前身體狀況很差,但他更擔心中共還會迫害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夏惇侯、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