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央企要員工背董事長「金句」 還要考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8日訊】中共治下文革風盛行,黨媒經常吹捧領導人的「金句」。中國人保壽險公司日前也下令全體員工背誦董事長羅熹的「金句」,還要考試。此舉卻引來官媒批評。

據陸媒報導,中國人民保險集團旗下的中國人民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人保壽險』)近日向全體員工發布通知,要求總公司及省、市、縣各級機構員工「學習、熟讀並背誦董事長在首季峰啟動會上傳達的金句集錦」。

通知要求,總公司各部門主要負責人、各級機構一把手要充分發揮「示範帶動作用」,帶頭「講金句、用金句」,通過「集中學習、個人自學、背誦打卡」等多種方式,確保員工將「金句」內容「牢記於心、付諸於行」云云。

通知更具體要求,全公司要在2月10日前完成「全員閉卷通關及考試」,並將對考試成績進行彙總。

在此之前,該公司公衆號就曾多次推送「董事長金句」。

上述通知曝光後,迅速激發中國網友的批評聲浪,並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許多網友痛斥「荒誕」、「自我膨脹」。

也有很多網友矛頭轉向:「媒體上不也一天到晚提到領導人的金句嗎?」「這不過是上行下效,央企學誰的?不多說」。還有人嘲諷:「『金句』可不是什麼人都能說的,這董事長,等著上(中紀委)通報吧」。

黨媒中新社旗下「中新經緯」6日也發表評論,批評「背董事長金句」一事,但將此事歸結為「下屬諂媚上級之舉」,明顯帶有「特定的輿論導向」。

目前,中國人保壽險的相關通知已被刪除。在此之前,網上流出該公司要求微信平臺刪除批評文章的「撤稿函」,顯示這家央企曾試圖動用特權,壓制輿論。

根據網友們的留言,要求「背金句」的公司不止一家。一些網友反映:「我們公司也有過」、「好像連美髮店也在背店長金句」。

近年來,一名大陸校長模仿中共領導人、在學校搞「大閲兵」的視頻,也曾在社交媒體熱傳。

(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