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明確氣球碎片不給中共 毛寧避答是否「討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美軍已擊落橫穿美國的中共間諜氣球,正在打撈碎片,準備交FBI進行研究,白宮明確表示沒有歸還中共的打算。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沒有正面回答是否討還。

2月7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有外國記者提問中共是否已經向美方提出歸還氣球碎片的要求。毛寧沒有明確回答有或者沒有,只說了一句:「我可以說的是,這個飛艇不是美國的,是中國的。」

隨後又有記者追問,前一天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明確說,沒有計劃將氣球碎片歸還中方,那麽中方有沒有提出過或者打算提出相關要求。

毛寧的回答還是「這個氣球不是美國的」,然後又加了一句:中方「將繼續堅決維護自身的正當合法權益」云云。隨後又話鋒一轉,繼續指責美方「反應過度」等等。

一些微博紛紛「誇贊」毛寧的回答:「很有水平」,説了半天還是等於「什麽都沒說」。

白宮國全委發言人柯比6日指出,美方已從海面上回收一些氣球殘骸,接下來幾天將下到海底繼續打撈;美方不打算把殘骸歸還中方,「我知道沒有這樣的打算或計劃」。

這個氣球橫穿美國大陸之後,才於4日在東部海岸被美軍擊落。中共宣稱只是「迷路的民用氣象飛艇」,對美方擊落氣球只是表達了「強烈憤怒」,然後就沒有了下文。

美國軍方則反駁,確定這就是中共間諜氣球。官方並通過媒體透露氣球攜帶的各種監控設備等等。

中共聲稱該氣球是「民用氣象飛艇」,但事發至今,都沒有哪個中國民間實體或者官方氣象機構以「飛艇擁有者」的身分出面與美方交涉,反倒是軍方發言人「鄭重其事地」就此發表談話,被指「此地無銀三百兩」。

此外,中共官方一會兒「與我無關」,一會兒又「極度憤怒」的表態,也被嘲諷「精神分裂」。

網民嘲諷中共應對方式與街頭流氓無異。(網頁截圖)

(記者歷澄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