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搜救隊馳援土耳其還有下一波 3台灣人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土耳其敘利亞強震已奪走超過三千人命,昨(6日)天持續餘震。台灣經由外交部協調,台灣搜救隊第一批人員,昨晚出發前往土耳其,搶黃金救援時間協助搜救。外交部也說明,有三名國人在土耳其獲救。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部長在機場的授旗典禮也講,我們在1999年9·21地震發生的時候,土耳其政府與民間也曾籌組救難隊來救災,並且成功救出國人。所以當我們聽到土耳其發生強震時,我們政府也在第一時間跟土國政府連繫,經土國政府同意,我們在昨晚第一時間第一批搜救隊已經出發。國內應該還會有下一波的救援行動,可是目前其實還有些技術問題待解決。因為我們在敘利亞並沒有駐外館處,所以目前我們的救災行動,還是以土耳其為主要重點。」「據我們駐處掌握,有國人一家三口,受困在倒塌房屋內,後來成功救出,就我們了解,國人健康情況良好,健康無虞。」

土耳其正在寒冬天氣,根據最新消息,全球有45個國家都將馳援。台灣首批出發人員,有內政部消防署10人、台北市搜救隊30人及搜救器材3噸、3隻搜救犬。昨晚出發前,土耳其駐台代表貝定可,在桃園機場與救難隊員一一握手致謝。外交部長吳釗燮、內政部長林右昌授旗,並表示,1999年台灣9·21地震,土耳其是第一個派搜救隊來台協助搜救的國家。

新唐人亞太台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