艱鉅!萬支搜救隊土耳其低溫搶命 40消防員遭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土耳其強震搜救行動已經進入第二天,根據土耳其電視台的報導,目前這場地震已經造成超過4300人死亡。土耳其總統宣布,土耳其全國哀悼七天。目前,總共超過萬支隊伍正在低溫與餘震持續的惡劣環境下,進行搜救,稍早消息是,有40名消防員遭困。

6日,土耳其南部和敘利亞北部發生芮氏規模7.7的大地震,數千座建築倒塌,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大面積倒塌的建築。根據土耳其電視台的報導,目前這場地震已經造成超過4300人死亡,但還有許多民眾仍被困在瓦礫堆當中。

土耳其居民:「發出聲音。(女性呼救聲。)」

土耳其居民:「他們還活著,但沒人來。我們聽到了。他們在呼救。他們在求救。我們救不了他們。我們怎麼救他們?從今天早上開始就沒有人來過。沒有人。我們沒有人(進行搜救)。看看四周。你看。」

據媒體報導,目前至少有45國家提議提供援助,台灣也派出搜救隊前往當地。土耳其媒體報導,目前有超過1萬支搜救隊正在進行搜救。

不過,土耳其目前正值冬天,入夜後氣溫更降到零度以下,加大了搜救難度。此外,有消息傳出,在卡赫拉曼馬拉什市(Kahramanmaras),有30到40名消防員在體育館進行搜救時,建築物忽然倒塌,消防員受困在瓦礫堆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洪育挺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