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魯冰花》原唱曾淑勤:踏實努力才有收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魯冰花歌曲原唱、台灣知名歌手曾淑勤,日前接受本台記者的專訪,分享了她的心路歷程。她建議年輕人要踏實、努力和真誠。

台灣資深歌手曾淑勤,來自花蓮台東原民部落。從小聽著母親歌聲長大的她,在一次演唱比賽中,被伯樂發現,隨後開始出專輯。

她家喻戶曉的原唱歌曲魯冰花》,是她專輯《裝在袋子裡的回憶》裡的一首歌。

台灣資深歌手曾淑勤:「其實最早這首歌它原來的部分,就是童謠的部分,就是大家熟悉的『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就是在電影裡頭的那個姐弟,李淑楨跟黃坤玄演的姐弟裡頭,他們在懷念媽媽的時候,哼唱那個童謠。」

《魯冰花》也是同名電影的主題曲,曾獲選為第26屆金馬獎的「最佳電影主題曲」。

曾淑勤:「魯冰花其實對我的意義,它有五個精神,就是,陪伴成長,夢想,這是很好的一個態度,對我來講,不管是音樂還是人生道路上面,我覺得,我常常也用這些精神來給自己鼓勵。 」

她的專輯還包括《後浪》、《一個人游游盪盪》和《孤單與自由》等。

曾淑勤:「我第一張專輯是1988年《後浪》專輯,《後浪》其實它在台灣就是有點所謂的叫好不叫座,很多很多業界的人都覺得,音樂很棒,但是,它的銷售量不是很好,其實有一點擔心,還會不會有下一張專輯,他們唱片公司反而沒有放棄我,他們也一直保留我的特性。」

一路走到現在,她建議年輕人,面對一切,要踏實、努力和真誠。

曾淑勤:「其實我覺得,不管是要做什麼,不管是想要做歌手,我覺得,很多事情就是,一定要自己先盡力努力,沒有事情是可以不付出努力就有獲得的 ,一定要踏實,然後就是說,緣分也不要太去強求,如果真的沒有緣分,也要做一些不同的學習。」

曾淑勤的演藝生涯中,通過戲劇、音樂節目等多方面接觸,進而展現了她的音樂的深度和廣度。她期許,只要還當歌手的一天,會盡力做最好的表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