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民眾紀念山獅P22 呼籲保護野生動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為了紀念好萊塢山獅P-22,成千上萬的粉絲上週六(4日)來到洛杉磯希臘劇院,追憶這隻美洲獅城市野生動物保護的貢獻。一起來看。

提及洛杉磯好萊塢的標誌性動物,大多數民眾都會記起這隻名為P-22的美洲獅

由於棲息地被破壞,它在多年前隻身穿越洛杉磯405和101兩條繁忙的高速公路,從聖莫尼卡山脈遷徙到格里菲斯公園,並在這裡安家。

洛杉磯居民Patricia Casado:「大家都很喜愛它,因為它與獨特的美國人一樣,非常勇敢,能做一些超乎尋常的事情的人、生物或人類。你喜歡它,是因為你內心深處也希望,你能有勇氣穿過那兩條高速公路。」

不少部落居民也非常喜愛P-22,在山獅身上,他們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印地安人部落成員 Alan Salazar:「我們的土地被剝奪了。城市化、高速公路、建築物影響了我們的生活。我們已經失去了很多。所以部落人和P-22之間有著強烈的情感連接。」

去年12月份,由於疑似車禍導致的嚴重的健康問題,P-22被安樂死。它的過世在全球範圍內,引發了人們對野生動物保護的討論。

美國國家野生動物聯合會加州地區執行董事Beth Pratt:「我們舉辦紀念活動是為了洛杉磯社區,也是為了讓全世界能夠一起懷念P-22。」「在世界各地,人們現在都因為它的事蹟,以不同的方式看待如何與野生鄰居共存的問題。」

面對棲息地被破壞,野生動物被迫穿越大馬路,也增加了交通事故的幾路。洛杉磯為此將建造野生動物立交橋,維護這些動物的交通安全。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