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6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中國平均月薪過萬?新報告引嘲諷

2月6日,「廣州平均月薪11710元」登上大陸微博熱搜。多家財經媒體報導稱,智聯招聘的報告顯示,2022年第四季度,全國平均招聘薪酬10558元,其中北京平均月薪13930元高居榜首,其次是上海、深圳、杭州,廣州則以平均月薪11710元排名第五。對於這些數字,許多網友表示,「只給平均數屬於耍流氓。」「糊弄沒有統計學概念的部分人罷了。」「有本事把中位數放出來看看。」「感謝年薪百萬的人拉我們一把。」「村裡出個馬雲,然後平均每家資產都過億。」

不到三個月就爛尾 首批中共食堂停業

中共二十大後高調推的社區大食堂試點,不到三個月就面臨「爛尾」。中共官媒《半月談》2月4日報導稱,第一批社區食堂(大食堂)運營已經虧損,不得不停業。官媒給出的原因是:運營成本高、眾口難調以及民眾擔心食品不安全。而網友的評論卻一針見血,質問「真搞不明白,過去已經被證明失敗的東西,為啥有人就偏偏不信邪呢?」「社區食堂的出現,本身就是違反市場規律的怪胎,它一出生就決定了夭折的命運。」

C919也要爛尾?驗證飛行第二天引擎就壞了

中共上週高調宣傳的首架國產大型客機C919,被爆出剛剛驗證飛行一天就出了引擎故障。自由亞洲電台援引知情人士的爆料稱,東航購買的C919客機上週三(2月1日)剛剛開始100小時驗證飛行,週四就出現引擎故障,並取消了接下來的驗證飛行,而東航對此事也閉口不提。這位知情人士還透露,C919其實是靠外國零件組裝而成,但業內對其安全性並不樂觀。迄今為止,只有東航確定了5架C919 的訂單,其它公司都無意趟這個渾水。

江蘇省610前主任陳逸中獲刑13年半

近日,中共江蘇省委巡視組前組長、省前「610」辦公室主任陳逸中,因受賄和濫用職權,兩罪併罰判刑13年半。陳逸中從2003年6月至2015年3月,一直擔任江蘇省公安廳副廳長,是江蘇省委前常委、政法委前書記王立科的副手。二人均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據明慧網報導,僅2011年上半年,南京市就有33名法輪功學員被當局綁架,3名法輪功學員下落不明,陳逸中負有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