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壤瘋狂擴充核武庫 韓當局討論增強核威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日媒披露,為應對來自中國(中共政權)和朝鮮不斷增長的核威脅,如何增強核武威懾力已進入韓國執政黨的政治辯論之中,首爾擬考慮「所有的選擇」,哪怕可能改變亞洲的安全格局也在所不惜。

《日經亞洲》日前披露了上述消息,該報導直言,是北京和平壤的危險動向,促使韓國執政黨進行了此類討論。一方面,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最近大力呼籲要「大規模生產戰術核武器」;另一方面,中國(中共)也在迅速擴大其武器庫。而美國國防部去年11月已經發出警告,指中國的核彈頭儲備已經超過400枚,預計到2035年可達到1500枚。

報導還提到,韓國執政黨「國民力量」的內部流傳一份去年11月的報告,這份報告中討論了如何增強韓國核威懾力的問題。其中有委員建議,韓國應該考慮在日本海部署一艘裝備有美國核導彈的潛艇。

報導表示,雖然韓國執政黨的這份內部報告更傾向於通過部署美國的核武器來提高威懾力,但該報告同時也敦促有關部門對韓國發展自己的核武庫所需的技術、時間和成本進行審查。

值得注意的是,尹錫悅政府從成立初期就表明要將「薩德反導彈系統」基地正常化,而且很快就組建了環境評估協商機制,並於去年8月敲定具體環評項目和範圍,計劃在今年3月以前完成環評工作。

今年1月中旬,身為韓國總統的尹錫悅公開表示,如果韓國與朝鮮的緊張關係繼續升級,韓國政府將考慮用戰術核武器武裝自己,或者要求美國在朝鮮半島重新部署核武器。當時,尹錫悅對韓國外交部和國防部的官員們說:「部署戰術核武器或發展我們自己的核能力是一種可能性,重要的是,我們要選擇一種可行的方案。」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