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三周年 東京舉行追悼聲援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今年的2月7日,是中共官方宣布吹哨人「李文亮」醫生去世三周年的日子。剛過去的週末,在全球多個主要城市,都有華人舉行活動,悼念李文亮,呼籲中共釋放抗議清零的民眾。下面來看日本記者的報導。

2月5日下午,繁華的東京澀谷站前遊人如織。一群中國人來到這裡,他們拿出自發製作的展板及傳單,向過往的行人訴說著在中國被封殺了的事實。李文亮醫生展板後方,立著一張「悼念牆 」,記錄著海外華人對大陸同胞的聲援、對中共政權的不滿。

與會者:「他(李文亮)自己也是一個受害者。我們覺得以紀念他(李文亮)為一個契機,去紀念在這三年的浩劫中所有的受害者。」

參與者:「國內白紙運動被抓的學生其實他們都有很多共同點,看了他們的介紹我覺得他們是和我一樣的人,如果我處在那個環境我也會做出一樣的事情。就想儘一份力量去聲援他們,因為我不知道下一個被抓的會不會是我。」

也有的參與者來到活動現場,表示自己追悼的不僅僅是因中共病毒去世的同胞,還有更多被中共壓制迫害而失去生命的中國人。

參與者:「我們甚至不知道這些人有多少,我覺得是他們承擔了我們沒有承擔的苦難,而這種苦難不是任何一個人應該承擔的。」

當天也有不少日本人專程來到活動現場,聲援中國人追求自由與民主,也為那些被中共拘捕的抗議者感到擔憂。

亞洲自由民主連帶協議會常務理事古川郁繪:「因為我很了解中共它的本質,那些為了正義而站出來的孩子們現在正在一個個被拘捕,之後也不會有更詳細的情況流出,我很擔心這些孩子。」

活動現場,向國內郵寄明信片的方桌前絡繹不絕,人們將承載著自己心聲的明信片寄往國內,以此來鼓勵那些一水相隔卻身在冤籠的有志者們。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