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國產客機C919疑現引擎故障 驗飛計劃擱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7日訊】中共官媒力捧的國產大型客機C919開啟100小時驗證飛行才幾天,就被曝在試飛中疑似發生引擎故障,相關的驗飛計劃隨即被擱置。知情人士透露,這款客機系外國零件組裝而成,業內對其安全性不樂觀。

據自由亞洲電台2月6日報導,有航空業內人士透露,一架機身編號為B-919A的國產C919大型客機,2月2日早上從上海虹橋機場飛北京大興機場後,左側引擎反推失效,隨後,該機取消了接下來的驗證飛行,而購買了C919的東方航空對此事閉口不提。

根據航空業內人士的曝料,此次出現疑似引擎故障的飛機是首架C919大型客機。該機從2月1日才正式開始100小時的驗證飛行,不料第二天就發生故障。知情人士說:「前兩天本來說是飛合肥的,但是好像左邊發動機出問題了。」

該人士表示,目前這架飛機還沒有商飛,理論上來說,(出現故障)可以公開,也可以不公開。至於傳說中要裝配在C919上的國產發動機CJ-1000A,其基本的技術參數外界不得而知。

這位知情者進一步披露,C919的研發時間長達十多年,被中共官方宣傳為「民族驕傲」,但其實是擔心將來中美之間發生衝突之後被制裁而搞的一個備用方案。實際上C919這款客機主要靠外國零件組裝而成,但傳說採用了國產發動機,要等到第二批、第三批再試著把國產的其它東西加上去,業內對其安全性並不樂觀。

這名知情人還透露,迄今為止,只有東航接盤C919,其它航空公司「無意去趟這個渾水」。

值得一提的是,路透社去年9月曾在一篇報導中引述消息人士爆料說,受美國收緊高科技產品出口限制,中國的C919面臨著零件短缺。

此外,中共央視曾於去年12月26日報導稱,全球首架C919飛機在12月9日交付中國東方航空後,將從26日正式啟動100小時驗證飛行,計劃在9省市的10座機場進行起降。

針對C919試飛中疑似出現引擎故障的消息,自由亞洲電台曾分别致電中國商飛公司上海總部和東方航空公司請求置評。前者回應稱,沒有具體聯絡人姓名就無法轉接到媒體對接部門;後者則一直沒有作出回應。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