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2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武漢數百居民抗議建垃圾廠遭暴力清場

湖北武漢江夏區藏龍島的數百居民,2月3日聚集在區政府門前,抗議當局在人口密集的居住區建造大型垃圾處理廠,要求重新選址。當局派出大批警察暴力清場。

廣東居民李碧雲要求出門看病遭毆打

廣東佛山居民李碧雲,早期在獄中被酷刑致殘,出獄後,每天被日夜看守無法出門。最近,李碧雲到街道辦要求看病的權利,遭到維穩辦人員的毆打。

安徽訪民馮友苗被截訪關黑監獄

安徽安慶訪民馮友苗,2月3日在北京被截訪人員尾隨綁架,截回安慶後,被囚禁一個小學旁的封閉黑監獄內,她報警無果。黑監獄內無任何生活用品,沒水喝。5日,她在網上發文,請求關注。

湖南歐彪峰被轉入監獄收押調遣中心

湖南省株洲市維權人士歐彪峰,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3年6個月。1月17日被轉入長沙監獄收押調遣中心。一個月後,也就是2月17日之後,他將被轉入湖南省的某監獄服刑。2月3日他的妻子魏歡歡在推特上說,她收到了歐彪峰的入監通知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