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私有化」推文案裁定 馬斯克無需擔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5日訊】美國部分投資者起訴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2018年推文導致其投資損失一案,週五(2月3日)經過陪審團裁定,馬斯克無需承擔責任。判決宣布後,特斯拉股價上漲了1.6%。

馬斯克2018年8月初發推文稱,他已「獲得資金保障」將特斯拉公司私有化。推文發布後股價在幾天內飆升,但隨後再次下跌。

部分投資者因此控告,指馬斯克的推特誤導了他們。原告要求數十億美元的賠償。

案件審理歷時三週,本週五(2月3日),陪審團做出一致裁決,馬斯克不對投資者指稱的「誤導」承擔責任。

宣讀判決時馬斯克並未出庭,但他很快在推特上「深表感謝」。並說「謝天謝地,人民的智慧占了上風!」

審案期間,馬斯克在庭上作證近九個小時,他說當時的確準備好了必要的融資,發推文是為了讓小股東與了解這筆交易的大投資者處於同等地位。

馬斯克的律師亞歷克斯・斯皮羅(Alex Spiro)表示,「僅僅因為這是一條糟糕的推文並不意味著欺詐。」

起訴方的律師尼古拉斯·波里特(Nicholas Porritt)則表示,對判決感到失望,正在考慮下一步行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