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資金收購美國私校 議員促審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5日訊】中共資金收購美國私立學校引起關注。美國聯邦眾議員華爾茲,致函國防部長奧斯汀,要求國防部調查全國所有私立學校的陸軍、海軍和空軍的少年後備役軍官訓練營項目,是否與中共公司有聯繫。

週二(1月31日),美國會眾議員華爾茲致信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要求調查全美私立學校的所有陸軍、海軍和空軍的後備役軍官訓練營(JROTC)項目,這些學校是否由外國公司的子公司所有,以及公司的名稱。

美國「初級預備役軍官訓練團」(The Junior Reserve Officers’ Training Corps),是為了讓高中生為擔任領導角色做好準備,了解自己作為美國公民的權利、責任和榮耀。由退役的海軍、陸軍、空軍、海軍陸戰隊,和海岸警衛隊軍官和士兵,擔任教官。

華爾茲眾議員在信中列舉了一些例子,如佛羅里達州預​​科學院,是由美國新歐鵬公司(Newopen USA)擁有。美國新歐鵬是總部位於重慶的新歐鵬集團(Newopen Group)的子公司,董事長周登光是中共支持的華人創業協會成員。

另一個例子是紐約軍事學院,2015年被自然保護研究中心購買,由中國的搜房網站「房天下」控股有限公司(Fang Holdings Ltd.)提供支持。房天下的前任行政總裁、目前最大的私人股東莫天權是2013年的政協代表。

華爾茲擔心,被中共影響的學校所招收的學生,可能會對中共的政治和戰略目標,抱持同情的態度。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高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