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新財年展開 民間關注經濟及無家可歸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近日一份民調顯示,面對加州的新預算週期,加州人主要關注經濟無家可歸的問題。有六成民眾認為,州長紐森與立法者將合作取得巨大成就。

根據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2月1日發布的一份民調報告,加州的經濟無家可歸問題,是民眾最關心、最希望州府和立法機構解決的問題。

此次民調採訪的1,539名成年人中,有23%最關注就業、經濟和通貨膨脹議題,20%認為無家可歸問題最需要解決。

至於關心環境議題和住房成本的受訪者,分別都佔6%。另外還有超過5%的居民關注其它問題。

報告指出,與一年前相似,多數加州人都認可州長紐森的施政。民調也顯示有約六成的民眾,認同紐森針對2023-2024財年提出的2,970億美元預算,且州府與立法機構未來將有很大的施政成效。其中,八成為民主黨人。

不過,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加州民調主任馬克‧巴爾達薩雷(Mark Baldassare)表示,大多數加州人都認為未來一年的經濟會相當艱困,也相信目前經濟已在衰退。低收入人群也表達了對生活成本增加、失業和付不出租金的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