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新型驅蚊器 已通過美國軍方測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佛羅里達大學表示,他們已成功開發一款便攜軍用驅蚊裝置,使用時不需要加熱、通電,也不需要與皮膚接觸,可為美軍人員提供長時間的防蚊保護。目前,這種裝置已通過軍方測試。

佛羅里達大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鏈結),該裝置由是美國國防部的「戰士保護計劃」(Warfighter Protection)資助。它是由該校材料科學與工程系的博士生納加拉詹‧拉賈戈帕爾(Nagarajan Rajagopal)和克里斯托弗‧巴蒂奇博士(Dr. Christopher Batich)一同設計的。

佛羅里達大學指出,驅蚊裝置最近已與美國農業部合作,在蓋恩斯維爾(Gainesville)進行了為期4週的半實地研究。結果顯示,受控釋放的驅蟲劑「四氟苯菊酯」(transfluthrin),能有效地防止多種蚊子進入測試地點。

「四氟苯菊酯」又稱作四氟菊酯、拜富寧,是一種有機殺蟲劑,被認為對人類和動物是安全的。

驅蚊裝置由一個管狀的聚丙烯塑料組成,長2.5厘米,裡面有2個較小的管子和一塊含有驅蚊劑的棉花。

拉賈戈帕爾說:「使用我們的設備,就不須使用局部驅蟲劑,也不需要在開放區域噴灑殺蟲劑,這些殺蟲劑可能污染周圍的植物或水體,並對蜜蜂和蝴蝶等有益的傳粉者產生負面影響。」

他表示:「這款產品用途廣泛,便於攜帶,易於部署,且不需要用電或加熱來激活溶液。」

研究人員表示,他們使用釣魚線,將70個裝置固定在一個大型軍用帳篷的開口處,並將蚊子釋放在帳篷外部的不同位置。在24小時內,幾乎所有蚊子都被殺死或驅離。

現場測試的原型,創造了為期4週的保護空間,但最終產品將通過3D打印工藝製造,可將保護期延長至3個月。

蚊子有傳播疾病和病毒的能力,包括瘧疾、登革熱病毒、寨卡病毒(Zika virus,又譯茲卡病毒)和西尼羅河病毒等。

拉賈戈帕爾說,他們正為裝置申請專利,政府有興趣進一步研究,最終將其商業化,用於民用市場。

此外,農業部將評估其它成分以擴大裝置的潛力。

「它不只可用於防蚊」,拉賈戈帕爾說,「我們想證明它可預防其它昆蟲,尤其是蜱蟲,它們會引起萊姆病,對人們構成威脅。」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