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福特汽車2022年虧損20億美元 韓國1月CPI年增5.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福特汽車財報:2022年虧損20億美元

美國福特汽車週四公布2022年第四季財報,獲利為13億美元,較前一年同期大跌89.4%。2022年全年虧損20億美元。福特股票在財報公布後盤後下跌6.42%。

韓國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 年增5.2%

韓國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5.2%,超出市場預期。韓國財政部表示,通脹率升高的原因是這個冬天受超級寒流來襲,電價和新鮮食品價格紛紛上漲。如果不計算能源和食品價格,核心CPI與12月持平。

智能手機需求疲軟 高通第一季銷售降12%

高通公司週四(2月2日)表示,第一季銷售額為95億美元,年減12%,低於市場預期。由於智慧型手機需求疲軟,以及供應過剩,高通預計第二季營收和獲利均將低於華爾街預期。公司表示,市場狀況將在今年下半年得到改善。

殼牌石油2022年獲利399億美元 創紀錄

殻牌石油週四表示,2022年的利潤為創紀錄的399億美元,比前一年多一倍以上。能源行業是俄烏戰爭的受益者,2022年石油和天然氣價格大漲。殻牌預計將因此繳納24億美元的暴利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傑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