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南韓估晶片出口下半年復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南韓估晶片出口下半年復甦

韓聯社報導,南韓財長秋慶鎬3日表示,出口整個上半年都將下滑,去年「10月以來,出口已連續下降四個月,主因是晶片價格下滑與中國商業活動的擾亂」,南韓政府預期,一些晶片的出口將在下半年回升,因為伺服器和和行動需求復甦帶來助益。南韓晶片業今年的投資計畫價值共約47兆韓元。

星巴克中國業務銷售挫29% 抵銷北美表現

星巴克上季全球同店銷售增加5%,低於華爾街預測,原因是中國大陸造成「重大影響」。中國大陸同店銷售下滑29%,減幅甚於分析師預估的13%,拖累國際同店銷售減少13%。

中國1月汽車銷量幾乎腰斬

受到特斯拉降價打擊,2023年中國車市開春直接臉綠。中國乘聯會發布統計,1月1日至27日,全中國乘用車市場零售量為98.5萬輛,年減45%,全國乘用車廠商批發量直接腰斬至89.1萬輛,年減50%。

前意籍CEO蘭奇病逝 宏碁:感到遺憾

曾擔任宏碁執行長的意大利籍蔣凡可‧蘭奇,因為在脊椎手術中引發了併發症而逝世,享年68歲。蘭奇2006年帶領宏碁拿下歐洲、中東及非洲地區市占冠軍,並在2008年坐上宏碁執行長大位,幫宏碁在2010年取得歷來最佳的PC市場第2名成績,宏碁股價也順勢衝上100元。2011年,蘭奇受聘聯想顧問,並在2012年加入聯想集團,成為宏碁對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