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胡鑫宇案八大疑點 美軍奇招圍戰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3日訊】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嗎?

胡鑫宇案記者會,八大疑點必追?中共2025年對台動武?美軍奇招圍堵戰狼?布林肯訪華在即,軍事大咖為何齊聚東亞?(2023.2.2)《世界十字路口

中國致遠中學學生胡鑫宇失蹤106天後,遺體被尋獲,然而官方通報以及媒體報導又暴露重重疑點,引發國內外的廣泛質疑與批評,雖然官方在2月2日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對外說明案情,但是有哪些關鍵疑點是值得追探、但官方可能迴避?胡案為什麼如此重要?

此外,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即將訪問中國,但中共卻對美方實施文攻武嚇,叫板布林肯;但是美方多位軍事大咖人物也近日提前走訪東亞各國,為布林肯訪華布局。究竟,這些軍事大咖為什麼齊聚東亞?中共真準備在2025對台灣動武嗎?美方又布局什麼奇招戰略來應對中共戰狼?本集節目,與您探討。

很抱歉,前幾天我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暫停了兩次節目,還請您見諒。今天,我們要跟您來聊聊兩個話題:
話題一:胡鑫宇案開發布會 疑點重重真相難覓
話題二:中共2025犯台?美軍睡蓮戰略擒戰狼

來看第一個話題。

話題一:胡鑫宇案開發布會 疑點重重真相難覓

現在全中國最熱門的案件,應該就是胡鑫宇案件了。胡鑫宇只是一名15歲的中學生,但是他在去年10月從校園裡離奇失蹤後,就一直下落不明,有人說他被老師殺害了,有人說他被活摘器官了,眾說紛紜。

最離奇的是,在中國這個監控人民最嚴厲的國家,平均不到三個人就可以分到一個攝像頭,但是居然沒有攝像頭拍到胡鑫宇的蹤影;而且即便當局和民間發動大規模的搜索,都一直找不到他的蹤影。這確實不可思議,居然有人生前可以躲過千百個攝像頭監控,死後還可以躲過千百人的搜索,這一定是武林高手才能做到。

終於,1月28日,官方宣布胡鑫宇找到了,說小胡的遺體就在學校旁邊的圍牆邊的樹林裡,說遺體是「縊吊」著。官方通報說,當天馬上給遺體做了DNA鑑定,確定就是小胡沒錯。整整106天,小胡就在學校旁邊一百米的圍牆邊上,居然大批人員找不到,很離奇吧?

接著,中國多家媒體都發出相關報導,但是報導內容都在細節上有矛盾與出入。比方說,有人說是糧庫的管理員要找小雞,才意外發現了遺體掛在樹上;有人說是狗突然對著樹林大叫,才發現有遺體;有人說遺體是在樹林裡縊吊,有人說是在竹林裡縊吊,等等等等。

簡單說,光是警方的通報內容和中國幾家媒體的報導,在基礎事實、也就是5W1H上頭就說不清楚、講不通順,是一場各說各話的羅生門。那這起案件,也因為疑點太多、情節太離奇,還引發CNN等國際媒體的報導與重視。

這起案件的真相究竟是怎樣,我們還不清楚。但是北京時間2月2日上午十點,當局就要召開新聞發布會來說明案情,而且還要接受記者的現場提問,來回答案件的疑點。

那換句話說,我們錄影過後沒多久,這起案件的信息會有許多新的變化,當您看到這集節目的時候,一切都變了。所以這時間點是挺尷尬的,那我們這裡就先不聊太多案件本身的細節,因為馬上就有變化。但是我們可以舉出幾個關鍵的疑點,大家到時候可以看看官方會怎麼回答,或者會不會回答?

第一個疑點,警方怎麼確認遺體就是胡鑫宇本人?警方做的DNA檢測怎麼可以當天就做出來?

大家知道,遺體經過一百天的風化腐敗,基本上可能只剩下骨骸了,所以這種遺體的DNA檢測,就不能採取皮膚、頭髮和血液,只能用骨頭和牙齒,而且還要清洗、磨粉才能化驗。所以絕大多數的遺體DNA檢測,都不是一天之內或幾個小時之內就能做出來的。

那警方怎麼可以這麼迅速認定那就是小胡呢?而且警方有去採樣小胡父母的骨頭DNA,來做比對嗎?

第二個疑點,小胡身上的學校外套,為什麼是反著穿?而且小胡失蹤時身上還穿著白衣服,為什麼白衣服不見了?是有人幫他扒掉衣服,再重新穿上嗎?

第三個疑點,小胡到底是怎麼「縊吊」的?鞋帶不可能支撐身體的重量,即便真的可以在當下吊死人,但也不可能掛上100天都不會斷裂。所以找到遺體的地方,真的是第一現場嗎?

第四個疑點,也是最關鍵的疑點,小胡是「自縊」還是「他縊」呢?也就是自己尋短還是他殺?小胡身上有沒有外傷或切割的跡象?這些細節,警方第一時間的通報沒有說明是可以理解,但是經過這幾天的驗屍後,應該給出具體的交代與證據。

第五個疑點,警方在小胡身邊發現的錄音筆,到底是不是他自己的?有沒有拿給家人看過、聽過?為什麼不把證物拿給家人看,就直接送去廠商做解讀?錄音筆裡面有什麼錄音內容?能不能公開聲音給家屬、同學做鑑定?

第六個疑點,為什麼學校裝了120個攝像頭,但唯獨拍不到小胡的行蹤?為什麼學校的監控視頻內容有信號被中斷的痕跡?為什麼警方宣稱,廠家認定學校監控視頻沒有被刪改,但是生產攝像頭的海康威視卻說,他們只有檢查攝像頭本身,並沒有檢查視頻的內容?是警方想掩蓋什麼嗎?

第七個疑點,也是我認為最大的疑點,就是為什麼當局要罕見的大動作召開新聞發布會來說明案情,而且還讓中共黨媒直播這場記者會,還安排記者現場提問?這幾乎是前所未見的。

這個舉措,如果發生在海外自由社會,是完全正常的,因為重大案件就是需要官方對外做說明,接受民間的監督與質疑。但是,在中共這種缺乏法治、極端不透明的體制裡,重大案件都予以掩蓋、全面遮掩才是常態。我們想想,唐山打人案、徐州鐵鏈女,有看到當局出來開新聞發布會嗎?有讓記者提問嗎?完全沒有。

可是現在,當局卻突然大動作要搞「公開透明」的記者會,這反而讓人覺得非常可疑。我認為,這意味著當局已經是「有備而來」,很可能已經妥妥安排了一切,準備把這起案件定性為「自縊」,把責任都推給小胡來結案。這一點,從官方通報上是說「胡鑫宇事件」,而不是講「胡鑫宇案件」,就可以推測官方不會把這個案子列為刑事案件辦下去。

而且,即便開放記者提問,我們知道中共官方最擅長的就是控制媒體,幾乎所有媒體都是官方直接或間接控制的。所以他們可以先針對要提問的媒體進行審查,然後過濾問題,甚至找幾個「托」來唱雙簧。這樣的記者會,基本上就是一個公關儀式,除非有人有勇氣,臨時脫稿發問,否則就只能是一場為當局吹捧的公關秀。

還有一個疑點,我們絕對很高興能看到這起案件露出曙光,但是我們也不能忘記要質疑,為什麼這起案件會在這個時候冒出來,而且被中共各級媒體大力關注,就連中央黨媒和胡錫進也都高調討論?

是中共真的非常關心這名中學生的失蹤案件嗎?如果真的關心,為什麼要拖上106天才來關注?如果這些黨媒早點關注,各級政府會不敢加速追查嗎?現在這個時間點再來關注,是不是中共想要利用小胡這起爭議案件,來轉移海內外的輿論焦點?是不是想要轉移國內外對中國疫情死亡真相的關注?

特別是這陣子,中共官方在宣傳疫情高峰已經過去了,但是包括BBC等國際媒體,卻發現中國農村有太多人死亡,而這些死亡數據很可能都被官方掩蓋。

是不是中共覺得壓力山大,所以趕緊拋出小胡的案件來轉移海內外的焦點,減輕中共的輿論壓力呢?同時進一步壓下疫情真相,好在三月的「兩會」之前,宣布中國一切已經恢復正常、未來一片大好了,好為中共新一屆的政府團隊締造「開門紅」呢?

這些疑點,都是這次新聞發布會需要關注的重中之重。因為這些不僅牽涉到胡鑫宇死亡的真相,牽涉到還給家屬公道,更牽涉到所有中國人民的人權正義和知之權利。因為在中共體制底下,每個人都可能成為下一個胡鑫宇,所以這起案件不只是胡家的事,也是每一個中國人的事。《世界十字路口

話題二:中共2025犯台?美軍睡蓮戰術擒戰狼

最近這幾天,東北亞地區變得非常熱鬧,因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馬上要在2月5日訪問中國。只是布林肯人還沒到亞洲,美國國防部長、北約祕書長以及美國印太司令部的前司令等等大咖級的軍事人物,都已經提前到日本、韓國和菲律賓等地進行拜訪了。

為什麼這麼多軍事大咖都在這時候趕到東亞?原因當然很多,但是關鍵的核心原因都是同一個:為了防範中共進犯台灣,破壞台海穩定。中共也很清楚這一點,所以中共這幾天不但在渤海和黃海實施軍事演習,一直要演習到布林肯訪華當天才結束;中共還讓黨媒發表文章叫板布林肯,說「台灣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

有人可能會說,欸,白宮這次不是說了,說布林肯訪華主要是要談俄烏戰爭嗎?對。表面上是這麼說,但是從中共最近不斷地喊「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不可逾越的紅線」,就表明台灣問題才是雙方這次交手的重中之重。只是在形式上,雙方需要找一個「不那麼分歧」的話題來開啟對話,才能閉門交鋒那些真正嚴重分歧的問題,也就是台海問題。

那為什麼美方最近這麼重視台海問題呢?就是因為美方感受到了中共確實有想要加速進犯台灣的企圖。像這兩天在台灣訪問的印太區司令部前司令戴維森,他在2021年就提出,中共很可能會在2027年、建軍百年的時候,出兵進犯台灣。最近他也再次強調,2027年很可能是兩岸爆發衝突的時候。

而且,美國空軍四星上將米尼漢(Mike Minihan)前幾天還預測說,美中雙方很可能會在2025年爆發戰爭,把開戰的時間點推近了兩年。無獨有偶,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克考爾(Michael McCaul)也贊同這個說法,認為2025年會是美中開戰的高危險期。

好,為什麼這麼這些軍事大咖和政要,最近都不約而同地預警中共準備進犯台灣?為什麼他們說的開戰年份越來越近在眼前?2025年真的是中共要出兵台灣的兵凶之年嗎?針對這些問題,我想聊聊我的個人看法。

可能一:美方掌握情報 提前曝光 警告中共

第一種可能性,是美方的情報部門確實掌握到了相關情報,有收到中共考慮提前在2025動武的消息。雖然還不能斷定中共一定會在這個時間點出兵,但美方決定先下手為強,一方面是要警告中共高層,美方的消息很靈通,千萬別打歪主意、劍走偏鋒;另方面也希望讓這個消息提前「見光死」,打消中共在2025年的犯台意圖。

您有沒有注意到,這次出來放話「美中2025開戰」的人是誰?一個是現任的美國空軍上將,一個是現任的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但是美國國防部卻說,這些說法都是他們的個人意見,不代表國防部立場。

這種手法,就是美國國防體系常用的預警策略,先安排退休的軍方高官或現任高官出面放風,曝光消息,用這種方式來警告對手「我們知道你們在想什麼」。然後國防部再出面否認或者乾脆保持沉默,不為這些說詞背書,這就是委婉的發言預警策略。

所以從這角度來看,我估計中共內部可能真的有人提議說2025就冒險出兵吧,雖然中共高層未必這樣拍板了,但是美方已經收到類似情報,評估之後覺得有必要先曝光,讓它見光死。

那麼您可能會想,中共不是說要在2027年前完成備戰嗎?怎麼在2025年就能戰了?其實別太意外,因為台灣國防部長在2021年就曾經說了,中共很可能在2025年就可以具備全面犯台的能力,所以這一點不算太意外。只是呢,「有能力犯台」跟「有能力打贏」,還是兩回事。

還有,2024年台灣跟美國都要舉行總統大選,台灣是年初,美國是年底。假設,明年底美國大選又跟2020年一樣,爆發嚴重的選舉爭議,導致美國國內政治再次陷入嚴重紛擾好幾個月,那就很可能會讓美國的內部動盪延續到2025年初。這樣對中共來說,當然就是一個有機可乘的好局面,趁著美國社會內耗,趕緊吞下台灣。

不過,請台灣的朋友不用緊張,因為美方這次曝光這件事之後,中共內部勢必會有所顧忌,得做些改變。而且,中共要動員大軍進犯台灣,起碼需要半年以上的大規模兵力動員和後勤調度,這一點是很容易被外界提前觀察到的。

所以美方這次預警「2025交戰」,真正目的應該是警告中共、嚇阻中共。因為美方目前的戰略,不是等到「開戰再止戰」,而是要「止戰於未戰」,才能把軍事損失的成本降到最低。

可能二:美方輿論戰反擊 擾亂中共內部

第二種可能性,是美方要順勢發動「輿論戰」反擊,來擾亂中共內部。剛剛我們講過,中共內部可能有人提議2025年是可乘之機,但中共高層未必拍板定案了,因為現在中共面臨嚴峻複雜的內政與外交變數,不能草率行事,否則可能會玩垮自己的政權。

但是美方掌握到這項情報,就順勢發動輿論戰來反向襲擊,讓中共內部從上到下、從官方到民間,都以為2025年真的要美中開戰,從而打亂中共高層的算盤與規劃,或者讓中共內部出現信任動搖、軍心動搖或者社會恐慌的後效應。

這招也真的讓中共擔心了,所以立刻派「叼盤老胡」胡錫進再次露面,說美方的目的是要嚇唬中方,攪亂中方的台海戰略,要中方不要被美方的信息戰影響了。

好,老胡這次的回應啊,我覺得挺有參考價值的,因為它反映了中共自己也害怕中了別人的輿論戰,導致內部大亂,局面失控。而且這次被美方這麼大動作的高調曝光之後,估計中共不管有沒有2025年「奇襲台灣」的念頭,都得暫時打消這件事。

不過,換個角度想,美方最近頻頻警告中共動武,也是在正面的提醒台灣和盟友們,千萬不要低估中共的軍事威脅,這是存在的事實,是一顆隨時調整引爆時間的不定時炸彈。所以台灣以及日本等等,一定要趕緊強化國防力量,讓中共越有顧忌、越有難度,才能避免或推遲戰爭的發生。

或許有人會問,美方除了口頭警告、打輿論戰之外,還有其它的策略來應對中共嗎?其實有的。剛剛我們講到,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這幾天去了韓國和菲律賓訪問,而奧斯汀準備要求菲律賓,開放美軍可以使用更多的軍事基地。

目前菲律賓已經開放五個軍事基地給美方使用,預計接下來菲國可能會再開放兩個到四個基地給美軍,特別是北方呂宋島跟西南方的巴拉望島。因為呂宋島最靠近台灣,可以讓美軍加速應對中共進犯台灣的舉措;而巴拉望島最靠近南海的中菲爭議海域,可以讓美方快速介入中共跟菲國的主權衝突。

好,您注意到了嗎?美國為什麼要在菲律賓借用大量的軍事基地?這就是美方的「睡蓮戰略」,也就是美方拋棄在海外興建大基地的舊思維,轉而跟盟國合作,租借他們的軍事基地,每個基地的駐軍規模小、但基地數量增多,就像一朵朵躺在水面的睡蓮,分布在整個東亞太平洋地區。

然後,美軍就像青蛙一樣,可以迅速、靈活地在不同睡蓮上跳動、轉移攻防,用這種「小規模、多布點」的不對稱戰略,再搭配先進的導彈和戰機等武器,來擴大對中共的軍事包圍圈,升級對中共的壓制力,讓中共處處受制,而不敢輕易開戰,這就是「睡蓮戰略」。

而且,美方不只在菲律賓鋪設「睡蓮」,美方最近也在日本的沖繩地區組建新的「濱海作戰團」,同時還在關島啟用新的海軍陸戰隊基地;再加上美軍在韓國有兩萬多名駐軍,以及美方準備把台灣打造成一個巨大「武器庫」,所以整個東亞地區,都是美軍的睡蓮作戰區。

只要一朵睡蓮被攻擊,其它睡蓮就可以快速反擊,而且是多點、多面的聯合反擊,這樣除了可以讓中共在動武之前更有顧忌之外,也可以分散中共攻擊美方的砲火壓力,提高美軍的作戰勝率。

好,看到這裡,布林肯馬上就要訪問中國,而美方正在拆除中共可能在2025年動武的導火索,同時加速布局更多的「睡蓮」來圍堵中共,確保台海穩定。所以在今年到明年之間,我們雖然會看到美中雙方會在台灣問題上有更多、更激烈的叫板對峙,但爆發大規模衝突的概率基本上是不高的。

好,今天先聊到這裡。感謝您收看,我們下次再會。

千山飛花墜

萬壑谷冰迴

旦暮寒霜掠

彌淨雪中梅

唐浩

《世界十字路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