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兩黨議員提案 禁止中共購買美國農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2日訊】2月1日,美國參議員邁克·朗茲(Mike Rounds )和喬恩·泰斯塔(John Tester)提出了一項法案,禁止中國、俄羅斯、伊朗和朝鮮購買或租賃美國農田和農業企業 。

擬議的立法名為《2023促進農業保障與安全》(Promoting Agriculture Safeguards and Security,PASS)法案,此法案要求總統向國會報告對這些被禁國家的任何豁免。法案還要求讓農業部長成為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的常任成員,該委員會是一個聯邦小組,負責審查外國收購是否存在國家安全風險,農業投資是CFIUS的管轄範圍。

雖然該立法與去年推出的版本相同,但朗茲表示,今年的法案在國會兩院獲得了更多的兩黨支持,也得到了利益相關者的支持。

「這項特定立法背後的目的是禁止中國、俄羅斯、伊朗和朝鮮在美國建立監控活動地點,特別是潛在的軍事活動。」美國參議員朗茲告訴大紀元。

朗茲強調,美國的農業和種子技術領先於世界。

「中國(中共)想要獲取我們的進步技術,有可能侵犯這些技術附帶的專利,如果中共在美國有運營基地,很有可能超過我們。」他補充道。

作為蒙大拿州的第三代農民,泰斯塔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能夠支持該法案讓他很自豪,他說,這樣能「確保農民在政府做出影響國家安全的決定時有發言權。」 泰斯塔還表示,他不會「袖手旁觀」,「讓外國對手通過購買美國農田來削弱我們的國家安全」。

根據南達科他州農業和自然資源部的數據,農業是該州的經濟命脈,是該州最大的產業。

南達科他州農民聯盟(SDFU)和南達科他州綿羊種植者協會(SDSGA)已批准該法案。SDFU主席道格·桑布克(Doug Sombke)在一份聲明中,也鼓勵其它州的農民工會支持該法案。

該法案由參議員凱文·克萊默(Kevin Cramer)、約翰·霍文(John Hoeven)和辛西婭·魯米斯(Cynthia Lummis)共同發起。眾議院版本也在2月1日推出,由眾議員埃莉斯·斯蒂芬尼克(Elise Stefanik)吉姆·科斯塔(Jim Costa)和里克·克勞福德(Rick Crawford)發起。

2021年11月份,中國阜豐集團計劃耗資7億美元,在北達科他州的大福克斯購買土地,修建玉米加工廠,但是這個項目位於大福克斯空軍基地15英里範圍內,該基地擁有敏感的無人機、衛星和監視技術。這引起了共和黨議員和當地人的強烈反對,他們表示,這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和經濟安全。

上個月, 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裁定,它無權審查這個土地購買項目。

1月31日,大福克斯市市長布蘭登·博琴斯基( Brandon Bochenski)宣布,儘管CFIUS認為沒有管轄權,但該部門的觀點是明確的:擬議項目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對我們在該地區的運營有風險。 因此,他計劃停止該項目。

根據農業部的數據,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中國(中共)擁有325,686英畝美國農業用地。雖然中國(中共)擁有的土地面積占美國全部外國所有農地的不到1%,但是,中國(中共)近年來海外農業投資的增長迅猛,2020年比2010年的13,720英畝翻了20倍,這引起美國國會一些議員的警覺。

朗茲說,儘管中國(中共)購買的美國農業用地相對較低,但是威脅的嚴重性並不低,所以阻止這一趨勢很重要。

朗茲表示,「中國(中共)在軍事基地附近購買農田,說明他們有戰略企圖。」

(記者李酈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