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2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先通話再訪台 打臉中共 捷克左右開弓

週一(1月30日),捷克新當選總統打破先例,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通電話,令中共氣的跳腳,向捷克提出嚴正交涉。不料,週三,捷克眾議院議長艾達莫娃(Marketa Pekarova Adamova)跟進「補刀」,直接宣布3月份將訪問台灣,再次激怒中共。中華民國外長吳釗燮發聲明稱讚,「捷克共和國不懼怕威權政權的脅迫,堅持自由、民主和尊重人權的價值觀,並繼續加強我們的雙邊友誼,這深受台灣人民的欽佩和尊重。」

半年平墳350萬 原周口市長落馬

2月1日,中共河南省紀委監委網站發布消息稱,河南省周口市原市長岳文海「涉嫌嚴重違法」被調查。岳文海已於10年前辭去公職,下海經商,但在周口擔任市長期間,曾大搞「平墳運動」,半年內平墳超過350萬座,引發極大民怨,也因此被網民稱為「平墳市長」,當時與岳文海共事的原周口市委書記徐光,已於2018年落馬,並被判刑11年。

鞍山市原公安局長陳志剛被起訴 曾迫害法輪功

週二,遼寧省鞍山市原副市長、市公安局長陳志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立案調查和起訴。陳志剛一直在遼寧任職,2001年起,曾任大連市公安局西崗分局、中山分局副局長等職務,而大連一直是迫害法輪功的重災區。另據明慧網不完全統計,陳志剛擔任鞍山市公安局局長期間,法輪功學員至少有41人次遭到當局綁架迫害。「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已多次發出通告,追查陳志剛的相關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