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提「優化器官移植資源」 民眾震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2日訊】胡鑫宇案的發生,引發中國民眾對中國器官移植黑幕的關注。此時,內蒙古衛健委官網發布了關於人體器官移植醫院設置規劃,其中所謂「優化器官移植資源」等說法,引來海內外輿論質疑。

星期天(1月29日),江西省上饒市公安局通報了高中生胡鑫宇遺體被發現的消息。同一天,內蒙古自治區衛健委官網發布了《關於印發內蒙古自治區人體器官移植醫院設置規劃(2022-2025年)》的通知。

這份通知中,內蒙古宣稱要「進一步優化人體器官移植資源配置」,提高人體器官移植資源的利用效率。通知還稱,近年來,患者器官移植需求的不斷增加,讓內蒙古地區的「器官移植技術臨床應用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

胡鑫宇在校園中離奇失蹤後死亡的案情,以及近年來不斷有青少年失蹤的現象,已經引發了公眾對於中國活摘及販賣人體器官黑幕的關注,隨著胡案越來越多疑點被挖掘出來,民眾對器官移植黑幕的恐懼越來越大。在這樣的背景下,內蒙古衛健委再提「優化器官移植資」等說法,引發了網民的強烈質疑與反對。

微博上的相關消息下有中國網友留言斥責道:「一幫沒心沒肝的傢伙,老在別人身上打主意!」 另一位網友則驚呼:「嚇死人!末法時代!」 還有不少網友直接呼籲「禁止器官移植」,「廢除允許器官移植的法律」,「必須嚴厲懲處盜賣人體器官的罪惡」。

對此,武漢居民高先生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表示:「器官哪裡來的?哪有那麼多器官來源?因為器官移植業非常賺錢,利潤非常大。反正以後我們把自家人看緊一點,不能讓人失蹤了。」

大約一個月前,涉及器官移植的上海健耕醫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科創板上市申請獲得受理。消息傳出後,也曾引發公眾質疑。中國網民紛紛發帖表示,允許這類公司上市將「後患無窮」,「器官移植公司要上市,想想身體都直哆嗦,冷汗直流。」

在輿論壓力下,「上海健耕」宣布撤消上市計劃。

時事評論人張建平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正當胡鑫宇案發酵之際,還有人體器官領域企業試圖上市,無疑是給反對器官移植合法化的民眾火上澆油。

他指出,中國每年有大量年輕人和兒童失蹤,同時官方媒體還大肆宣傳某某專家一天做多少例心臟移植,肝臟移植等,這些都讓人們自然而然地聯想到器官移植的黑洞。他還坦言,在缺少法律監督和不透明的國家,不適合發展人體器官移植技術。

中國擁有全球最多的監控手段,包括無數監控攝像頭,大數據、人臉識別以及健康碼、行程碼等,但青少年失蹤事件卻頻繁發生,而且警方偵辦這類案件的態度大多都比較消極,令公眾懷疑這些失踪者的器官被盜賣了。

知名時政評論人士橫河稍早前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曾指出,中國民間的傳統和實際情況是,極少有人自願捐獻器官,真正的器官來源,中共當局基本上是放任不管。中共聲稱用於移植的器官主要來自死囚,但中國的死囚數量是有限的,無法支撐起中國龐大的器官移植需求。

他表示,中共宣布的數字是每年器官移植數量在1~2萬之間,但有研究機構根據現有中國器官移植中心的數量、病床數量與周轉率估算,中國每年實際移植數量約在7萬到10萬間。如果參照美國的器官捐獻和實際移植的比例來說,中國每年最多只能有幾百例移植手術。但目前,中國器官移植業卻發展得非常龐大,這背後巨大的空缺就可能造成犯罪行為。

橫河說,中共政府明明知道,自願捐獻在中國是做不成的,但它就是縱容下面把所有的器官來源都說成是捐獻來的,而犯罪分子得到這樣的默許或縱容,就會去以各種非法的途徑尋找器官。

他还進一步指出,統計數據顯示,中國器官移植業自從2000年迫害法輪功開始,呈現爆炸式增長。2006年法輪功學員率先披露在中國關押的學員遭活摘器官的現象。然而,中國器官移植業依然瘋狂發展,因為背後有太多利益。擴張到後來,就必須到法輪功群體之外去找供應來源。他說:「普通中國人被其盜取器官,其實是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和活摘器官的一種擴張。」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