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宇翻5米高牆進入糧倉?6大疑點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江西失蹤高中生胡鑫宇案件持續發酵,有六大疑點引發外界關注,包括他翻5米高圍牆進入糧倉,遺體用鞋帶「縊吊」在樹上等。

失蹤106天的江西上饒鉛山縣15歲中學生胡鑫宇,被找到了。1月29日江西上饒市通告,發現胡鑫宇遺體縊吊在學校南側金雞山樹林中。但這個案件存在太多疑點,胡鑫宇的母親表示暫不火化遺體,等待真相到來。

「上游新聞」報導,胡鑫宇案件存在六大疑點。第一個疑點是,遺體發現地點在糧倉,但官方通報卻隻字不提,僅聲稱是在樹林中發現的。

據介紹,糧倉是特殊單位,位於金雞山區域樹林內,進出需要嚴格手續。胡鑫宇失蹤後,他的家人及搜尋人員都進入過糧倉搜尋,但沒有發現任何蹤跡。

第二個疑點是,發現遺體的樹林是在糧倉圍牆內還是在糧倉外。

據胡鑫宇母親憶述,週日早上,她接到家人的電話,稱找到胡鑫宇了,在一個儲糧倉庫裡,用鞋帶「上吊」著。

但也有媒體報導稱,遺體是在「糧倉旁邊」「糧倉附近」的樹林發現的。

第三個疑點是,搜尋人員是否進入糧倉搜尋過。有專家表示,涉事糧倉距學校很近,應為重點搜尋目標,但遺體在糧倉100多天卻沒被發現,這是一個重大的疏漏。

第四個疑問是,胡鑫宇為何要翻過5米高牆進入糧倉。

報導指,糧倉圍牆約5米高,僅有一處能踩著樹,上到圍牆頂端,普通人跳下去勢必受傷。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質疑:「你說一個中學生,一時想不開了,你想要自殺,你為什麼一定要跑到那個糧庫裡面去,這麼辛苦的還要翻過這麼高一堵牆翻到裡面去上吊呢?」

第五個疑問是,胡鑫宇是用繩索還是鞋帶縊吊

官方通報並未提及縊吊工具,胡鑫宇母親說,兒子是用鞋帶「上吊」著。

《每日經濟新聞》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糧倉管理員尋找所養的雞時發現胡鑫宇遺體,在糧倉內圍牆邊上,縊吊繩索為鞋帶。

法醫胡志強表示,鞋帶懸吊100多斤重物這麼多天,可能性不太大。「現在不知道公安現場勘察的縊索到底怎麼樣?是不是鞋帶掛在樹上?是一根鞋帶還是兩根鞋帶?這需要官方的通報,而且還要看鞋帶的承受力,是否能承受100多斤。」

曾在湖南一地級市任職派出所副所長的李先生告訴自由亞洲電台,根據他的辦案經驗,屍體的脖子很難承受體重達三個多月:「人是什麼時候死的?你(官方)要講清楚,(如果)說是失蹤的時候吊死的,已有一百多天,屍體難道不腐爛嗎?還能吊得住嗎?早就身首分離了。按照常識去想都是不可能的。」

第六個疑問是,關鍵物證錄音筆的內容何時公布。

胡鑫宇家屬的代理律師鄭曉靜對大陸「紫牛新聞」說,「錄音筆很可能藏著真相,很可能有胡鑫宇的留言。經過106天風吹日曬,錄音筆需修復、提取。如果有留言且能提取,一播放,真相將大白於天下」。

錄音筆廠家客服工作人員告訴「封面新聞」記者,這款錄音筆只能-2°C至40°C間使用。如果設備淋雨或者在嚴重潮濕環境中損壞,已經錄入的音頻也可能會隨之損壞。

不過,有專業數據恢復人員表示,錄音筆即使在格式化後,如果沒有「造成覆蓋」,也能恢復。

對此,旅美時事評論人士李沐陽表示,「一定是當局對生產廠家施加了某種壓力,不允許他們恢復數據。錄音筆廠家的相關人員說音頻被刪除後不能恢復,這是在幫助當局混淆視聽。廠家並不是不能恢復,而是廠家不想找麻煩,不敢得罪中共。」

截止到現在,官方一直沒有確認胡鑫宇事件已經刑事立案,原因似乎是「沒有足夠證據顯示胡鑫宇被害」。

旅居美國的維權律師吳紹平對自由亞洲電台說,在胡鑫宇死亡案件中:「究竟屍體處於什麼一種狀況?他們(警方)沒有向社會公布,我們看不到詳細的關於屍體狀態的信息。只告訴你一個結果,他們發現一具屍體,一個錄音筆在旁邊。另外,很多公眾聚集在這個死者的器官有沒有被人摘取?有沒有這樣的問題?這是非常合理的質疑。」

2月1日,微博、百度熱搜已經不再顯示胡鑫宇案件任何信息,顯示該案已受到官方審查,被強制降低輿論熱度。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