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公布惡名市場名單 中國列榜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2日訊】

美公布惡名市場名單 中國列榜首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1月31日發布最新「假冒與盜版惡名市場報告」,列出惡名市場名單,中國仍然是世界上假冒產品的頭號來源地。報告指出,中國的聊天軟體微信,是「最大的假冒商品平臺之一」。同時,阿里巴巴的全球速賣通、淘寶網,還有百度網盤等也都榜上有名。

報告說,來自中國,和從中國轉運到香港的假冒和盜版商品,佔了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2021年查獲假冒和盜版商品價值的75%。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表示,仿冒和盜版商品交易損害了美國勞工經濟安全,破壞了公平和包容性貿易政策;美國通過「惡名市場名單」來敦促私營企業和美國的貿易夥伴,打擊這些有害的行為。

胡鑫宇家人暫不火化遺體 等待真相到來

江西高中生胡鑫宇案繼續發酵,民間認爲疑點太多,紛紛要求當局交代真相。1月30日,大陸紅星新聞報導說,胡鑫宇的母親李連英表示,目前尚未看到法醫鑑定報告,家屬決定暫不火化胡鑫宇的遺體,等待真相到來。

與此同時,當局已經開始限制輿論,大陸媒體報導說,胡鑫宇生前就讀的學校,學生被要求不允許談論胡鑫宇事件。還有《大河報》記者實地探訪實情後,遭警察上門盤查。

另有網民透露,有媒體人在微信群談論胡鑫宇案的最新進展後,遭當地警方警告,並要求他們解散群聊。

胡鑫宇去年10月14日在校園離奇失蹤,由於民間懷疑他與中共高官器官移植有關,案件引起全網關注。在失蹤的三個多月時間內,上萬人出動尋找,都毫無線索。直到失蹤的106天,江西省上饒市公安局1月29日突然發布通報稱,28日在學校附近的樹林中,發現了他吊在樹上的屍體。由於事件不合常理,引發民間巨大質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