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日新幹線未卸渡板就發車 清潔員出腳解危(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日本東北新幹線列車1月31日下午發車時,在未注意供輪椅進出車廂的無障礙渡板未卸除情況下就發車,當時在月台上的清潔人員立即用腳踩住渡板解除危機,幸未造成人員傷亡。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負責營運東北新幹線JR東日本公司表示,這種情況應該要緊急停車,列車上的乘組員及工作人員的因應並不恰當,將詳細調查事發狀況。

JR東日本表示,1月31日下午1時20分左右,一列從東京站要前往新函館北斗站的東北新幹線列車,在未卸除無障礙渡板的情況下發車。

列車行駛約10公尺後,當時在月台上的女性清潔人員立即用腳將渡板踩住使其與車廂脫離,該列車就這樣繼續行駛,所幸月台上的乘客及這名女性工作人員都未受傷。

接受JR東日本委託的公司負責人員在設置完渡板後,因為進出旅客人潮眾多無法完成渡板卸除,此時列車就關閉車廂門發車。當時雖然有列車車掌及幾名工作人員負責進行安全確認,但卻沒有發現渡板仍未卸除。

當時在月台上拍攝到事發過程的男性受訪說,在未卸除渡板的情況下響起發車鈴聲並關閉車廂門,真是令人吃驚;雖然負責清潔的工作人員讓渡板脫離車廂未釀大禍,但還是讓人感到很危險。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