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抵紐約 撥款$2.92億 改建哈德遜河下隧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週二(1月31日),美國總統拜登來到紐約市,公布了第一批的2.92億美元撥款,用於幫助在紐約和新澤西之間的哈德遜河下,建造一條新的鐵路隧道

拜登宣稱,這項新的撥款改建的鐵路隧道,體現著他的經濟願景。

美國總統拜登:「這是最終構建21世紀鐵路系統的開始,這個國家早就該如此做了。這個項目對於改造東北走廊,提高速度、容量、可靠性和安全性至關重要。」

這個項目還將翻新1910年的隧道,這條隧道在新澤西和曼哈頓之間每天運送大約20萬名乘客,此外,這筆撥款還將用於完成另一條混凝土的隧道。

拜登:「如果這條線路只要關閉一天,它將使美國經濟每天損失1億美元的成本。」

整個項目預計耗資160億美元,聯邦政府、紐約州和新澤西州將予以分攤。其中,聯邦政府將出近一半的錢,資金是來自於2021年的《基礎設施法》的撥款。

根據白宮的說法,這個項目有助於緩解新澤西州通勤者和美國鐵路公司的乘客穿越紐約市,同時,改建工程預計將帶來7.2萬個工作崗位。

拜登:「這是全國最大、最有影響的項目之一。但這需要時間,我們終於有了錢了,我們會把它完成。我向你保證,我們會把它完成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