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蒙市啟動服務 協助槍擊案受害者重建身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2月01日訊】南加蒙特利公園市市府週二(31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為近日的槍擊案受害者家屬,提供心理、經濟等方面的支持與幫助。來看報導。

週二(1月31日),蒙特利公園市市府與警方召開記者會,表示將為受害者及家屬提供幫助,讓他們早日走出悲痛。

蒙特利公園市市議員Vinh T. Ngo:「我們已經展開了資訊服務,就在對面的Brookmeyer圖書館,為多個語言的人群提供治療諮詢服務。我們還與洛縣合作,在蘭利中心提供服務。」

蒙特利公園市市議員Thomas Wong:「我們也啟動了與兒童健康服務中心的合作,提供心理健康和諮詢服務。」

市議會成員也計劃成立緊急受害人基金會,向公眾募款,幫助事故的受難者。

他們說,除了受害民眾,一線的消防人員、急救人員也承受了巨大的壓力。

蒙特利公園市消防局局長Matthew Hillock:「我們有幾名醫護人員還沒有回來工作。我不知道他們是否還會回來工作,他們變得非常情緒化。」

Thomas Wong:「對於前線的工作人員來說,在第一線響應這個事故是一次痛苦的經歷。我們也一直為他們努力提供諮詢和其它服務。」

由於槍擊案的兇嫌和遇害者全部都是50歲以上的年長者,心理健康倡導者吳怡萱指出,年長者的心理健康要格外重視。

心理健康倡導者Emily Wu Truong:「當老一輩人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他們可能覺得自己就像被拋棄了一樣,他們不知道如何與自己相處。但是如果他們去老年中心,那麼他們就可以和其他老人在一起,交朋友。」

她鼓勵民眾能夠帶上孩子或寵物,多多陪伴年長者,讓他們遠離孤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佳音加州蒙特利公園市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