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無極限 小啤酒廠揭通膨下生存之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1日訊】全球都在承受物價飛漲之痛,英格蘭一家小酒廠揭秘了它的生存之道。一起來看。

英國人理查德·奈斯比經營著一家啤酒廠,儘管他生產的啤酒獲得過金獎,但通貨膨脹還是給他帶來巨大壓力。

英國通膨率創下40年來新高,已經突破10%大關。相應的食品價格一年内飆升16.8%,天然氣價格、電價都在飛漲。

而釀酒用的麥芽,去年漲了20%,今年1月更是直綫飆升50%。

米爾頓啤酒厰廠長理查德·奈斯比:「我們正面對著經歷過的最大幅度的漲價。我們已經經營23年了,但現在一切都貴上了天。」

看著周圍小企業一家一家的倒閉,奈斯比覺得自己很幸運。

他與能源公司簽訂的合同是固定價,到2024年,他每個月支付的電費、天然氣費不會變。更重要的是,去年年底麥芽漲價前,他買下了盡可能多的麥芽,塞滿了倉庫,足夠3、4個月使用,這給他節省了2千英鎊。

成本坐著火箭衝,奈斯比不敢讓啤酒價跟著飛。百姓的錢袋子已經扁了,啤酒漲價會影響銷量。

奈斯比的啤酒深受附近酒吧的歡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