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29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3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疑因諷刺清零 南京藝術家失聯

南京藝術家司原逐冀,在中共極端防控期間,用行為藝術展示疫情和清零政策下人們的生活狀態,並接受外媒採訪。從去年10月起與外界失去聯繫。有網友懷疑他因諷刺清零政策被中共當局抓捕,日前在網上發帖尋人。

拆遷未果 深圳村民居住在高鐵紅線下

廣東省深圳市果林村村民瀋英效一家,因未與當局達成拆遷協議,在贛深高鐵建成通車後,仍然居住在高鐵紅線底下,每天房屋上方都有高鐵列車行駛,噪音聲和震撼感,嚴重影響正常生活。1月28日,瀋英效在網上發文,呼籲當局依照合法征地拆遷程序拆遷。

福州維權人士起訴公安違法拘留 案件開庭

福州維權人士梁白端,無故被當地南街派出所公安暴力毆打,導致手筋斷裂、肋骨骨折。他報案不獲受理,反被福州鼓樓公安分局拘留。梁白端憤而將鼓樓公安分局和鼓樓區南街街道辦事處起訴到法院。1月29日案件在福州晉安區法院開庭審理,目前結果不明。

參加北京白紙運動 黑龍江青年被拘留

黑龍江雙鴨山市青年翟春明,因參加「白紙抗議運動」被北京警方抓捕,關押在北京市朝陽區看守所。1月27日,有知情人士在網上透露,翟春明大學畢業後在阿斯利康北京公司實習,去年11月26日參加了北京亮馬河悼念活動,今年1月8日左右被北京朝陽公安分局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家屬說,和翟春明一起參加悼念活動的,他的一位滄州籍女性朋友孫穎琦,可能也被抓了,目前處於失聯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