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宇案5大疑點 家屬申請異地偵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9日訊】江西致遠中學學生胡鑫宇失蹤106天後,警方通報在學校附近找到屍體,但事發地點之前曾多次被搜索過,網上質疑聲一片,家屬也直言「非常奇怪」。當天下午,胡鑫宇親屬想上山看看發現胡鑫宇的地方到底是在哪裡,遭到不明人士阻攔。胡鑫宇家屬目前正在申請異地公安偵查。

江西上饒市公安局1月29日發布通報,稱1月28日12時25分許,鉛山縣公安局接到電話報警稱,在河口鎮金雞山區域樹林中發現一具縊吊屍體。經勘查發現死者衣著與2022年10月14日致遠中學學生胡某宇失蹤時衣著一致,經DNA檢驗「確定死者係胡某宇」。

胡鑫宇生前照片。(網絡圖)

但網絡上鋪天蓋地的都是對這一結果的質疑:「胡上吊的地方離學校也就大概100米,先前幾千人拉網式搜索不到嗎?」「地毯式搜索了三個月沒找到,然後突然屍體出現在學校後山,懂得都懂!」

1月29日上午,胡鑫宇的一位家屬告訴陸媒,「這個地帶應該就在致遠中學後面,搜救人員曾多次在這裡篩查搜救過,包括我們家屬也去搜過,但並沒有發現小胡的蹤跡。這個事情就非常奇怪。」

據媒體報導,警方所披露的發現小胡遺體的地點河口鎮金雞山區域,地圖上就在致遠中學的後方,距離非常近。

1月29日下午,大皖新聞記者在前往金雞山的小路上,遇到了胡鑫宇的外公和姨爹。當天中午他們收到胡鑫宇屍體被發現的消息,他們想上山看看發現胡鑫宇的地方到底是在哪裡。

「好蹊蹺」,對於胡鑫宇屍體被發現的地點在學校後山,胡鑫宇的親屬一直重複說著,「不可思議。」「學校後山不知道被多少人搜了多少次,幾乎每個地方我都去過,只有兩處地點因有高牆和密林沒有過去。」

當天下午5點多,胡鑫宇的親屬準備去山上查看情況,在上山的三叉路口被一群不明身分的人員阻攔。其中一人表示,他們接到命令,對道路進行封鎖,任何人不准上山。

大皖新聞記者在現場看到,通往金雞山的路口約有十幾人,穿著便衣,開著私家車,當記者詢問他們身分時,並未得到明確答覆。

1月29日凌晨,胡鑫宇母親發布視頻並配文稱:「鑫宇我們在找你真相的路上,不會停止。」

九派新聞報導,胡鑫宇家屬目前正在申請異地公安偵查,能否通過還需要由警方決定。

網友質疑警方通報疑點太多

胡鑫宇屍體被發現一事疑點太多,撲朔迷離堪比懸疑小說,引發了廣大網友的質疑。

疑點一:案發現場離學校很近 為何多次搜索沒能發現?

蔡余順:「之前報道說搜索了學校南側樹林589畝都沒有發現,現在卻在離學校百米之內的樹林裡發現,這難以理解。」

詹詹:「匪夷所思,就在學校附近小樹林?那麼多人地毯式搜查找了一百多天才發現?疑點太多了、期待真相。」

女生必知的999個祕密:「屁大個小山包,搜了一百多天,最後還不是搜救隊搜到的,這就是所謂的燈下黑吧······」

Dayday丶昊:「我不相信一個活生生的人,吊那吊100多天。更不相信,前期搜山警犬警察等都是擺設。」

疑點二:是否為案發第一現場?

網友質疑胡鑫宇「現身」地點並非第一現場,質疑被拋屍。(微博截圖)
(網絡圖)

聚好學趙紅果Carol:「1.是否為第一案發現場?2.屍檢報告要公布,檢測機構不能為當地機構 。拉網排查都沒發現,過了3個月突然就發現了?不知道你們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Dreamer_little-prince:「只要帶一條搜屍犬,那條屍在地下10米都能聞得到,顯然是之後再掛上去的!

仟東文:「物證科到現場了嘛?確定發現屍體的位置是第一案發現場?如果是,為何這麼多次都沒有找到?」

吃糯米不用筷:「可能屍體原本在學校裡,然後凶手看瞞不下去了再搬樹林裡。」

睡不著先生是天秤座:「這明顯是拋屍,不是第一現場。」

疑點三:是否是胡鑫宇本人?

西安許姐:「發現的遺體真是小胡同學的嗎?」

無庸聰:「屍體是否本人的,也未確定,DNA鑑定存在很大問題! ​​​必須把做DNA鑑定的人員,帶去北京,詳加盤問!做DNA鑑定的樣本,必須留存,不得丟棄!因為這是重要的跡痕物證,胡爸胡媽申請證據保全! ​」

流氓貓的一天:「找到的根本不是胡鑫宇本人!因為已經不是原來的面貌,對於一個不是本來面貌的屍體,為什麼著急公告是胡鑫宇?近一個月江西丟的相仿年齡的孩子保守估計至少5個,會不會有人其他人?一般邏輯任何一個凶手作案早就毀滅證據了,而且屍檢都會造假,想辦法同步找幾個私人屍檢,別著急火化!」

疑點四:質疑「自殺」說法

異鄉的羅羅小兔:「如果是自殺的話,繩子從哪裡弄到的?從視頻裡看到他走的時候,可沒有帶繩子,好像錢也沒帶,手機也沒帶,沒法買吧?即使能買,咋躲過那麼多攝像頭和人,去買的?所以,自殺說不通啊。」

貓尾九i :「如果是自縊,那還帶錄音筆幹嘛?錄音筆是一個最重要的。但是還有一個問題,如果是他殺,那錄音筆不會被搜到嗎?應該會被帶走的吧?互相矛盾······等結果!」

一見傾矜慕:「不知道大家發現沒有,這個通報裡最大的問題:如果是最近才自殺,死者怎麼會現在一月29號大冬天的居然穿著10月十幾號夏天的衣服死的!!?如果是當初10月份就死了,屍體在炎熱夏季自掛在樹上經過快四個月居然還保持不腐不爛?頭身被吊四個月不分離? 只能說,徹查!!」

20220719_:「不是胡鑫宇被发现了,而是胡鑫宇可以被发现了。万事俱备!」

疑點五:「胡鑫宇屍體」器官是否還在?

AA鴻澤教育李老師回覆@蒜末他哥-算了:「對,大概率是這樣,屍體腐爛成這樣,裡面的東西也都腐化了,也搞不清楚內臟什麼有沒有缺失了,可憐的孩子。」

FBorage:「就問一樣,器官完整與否。」

落葉落水:「他的器官數量都齊全嗎?外觀都完整嗎?他的頭髮多長啊?」

(微博截圖)

胡鑫宇失蹤案在社會上引發活摘器官指控

胡鑫宇在校內離奇失蹤一百多天,彷彿人間蒸發。事後,救援力量幾乎翻遍了整間學校,連湖水、化糞池也抽乾了,但仍未能找到線索。

在社會上引發其被活摘器官的猜測。網傳當地人爆料,一個「戴帽子的人」,是一個什麽「大官」,得了一種什麽病,需要移植器官,但這個「大官」血型非常罕見,而胡鑫宇的血型「正好配上」。

據知情人士透露,胡鑫宇所在的致遠中學在此之前就已經發生多起學生離奇失蹤案。

警方通報「找到胡鑫宇屍體」後,有微博網友留言:「此事太過蹊蹺,謎團重重。火速火化草草收場或難以服眾。建議查一下胡消失前後做過器官移植的高幹和富商,逐一嚴格追溯器官源。」

也有網友評價:「活著的時候能夠校內監控失蹤,死了之後還能避開地毯式搜查。這麼拉轟的操作,這真不是一般人能夠幹出來的。」

「每次都是舉國關注,最後不了了之,去年的豐縣鐵鏈女是這樣的,今年的胡鑫宇也是這樣的,離譜到是個人就看出它離譜,但是有的人還偏偏掩耳盜鈴自欺欺人,當所有人都是傻子。真相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到來,但我只知道天道好輪迴蒼天饒過誰,在活人這沒算清的事,到地下一定會被算清。」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