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上將警告 美中最早於2025年交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9日訊】美國一名空軍上將警告,美國和台灣明年都將舉行總統大選,中共可能藉此發動侵台戰爭。美中雙方最早可能在2025年台灣問題爆發軍事衝突,他督促美軍今年就進入戰備狀態。

美國空軍機動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司令邁克‧米尼漢(Mike Minihan)上將在一份內部文件中發出警告,敦促美軍做好應戰準備。

他表示,美軍的主要目標應該是威懾中共,「並在必要時擊敗」中共。這份文件上週五在社交媒體上流出,五角大樓後來證實該文件是真實的。

米尼漢將軍表示,「我希望我錯了,但我的直覺告訴我,我們(美中)將在2025年一戰。」

他分析說,台灣明年的總統選舉將為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提供軍事侵略的藉口,而美國也會因為總統競選而分心。「習近平的團隊、理由和機會都與2025年保持一致」。

他呼籲美軍部隊進行戰鬥訓練,包括射擊訓練,向目標「射擊」並「瞄準頭部」,在今年就達到最大作戰戰備狀態。

1月27日,五角大樓發言人萊德(Patrick Ryder)回應了米尼漢將軍的警告,稱美國國防戰略明確指出,「中國(共)對(美國)國防部來說是一個如影隨形的挑戰」,美國官員正在與盟友和夥伴合作,「維護一個和平、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

美國和日本政府本月宣布,一支位於沖繩的海軍陸戰隊部隊,將被改編為能夠在該地區跳島並向對手發射遠程導彈的部隊。

1月26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在關島舉行了布拉茲營海軍陸戰隊基地啟用儀式。這是自1952年以來美國建立的第一個新的海軍陸戰隊基地。目前,該基地仍在建設中。

布拉茲營海軍陸戰隊計劃容納5000名海軍陸戰隊員,目前駐紮在該基地的士兵不到100人,其餘大部分人員預計將於2024年12月抵達。

關島基地和日本、台灣之間是差不多的距離,如果美中在台海發生軍事衝突,這支海軍陸戰隊將是第一批作出反應的地面部隊之一。

在關島新基地啟用儀式當天,海軍陸戰隊司令大衛‧伯傑上將(General David Berger)發推文說,「我們不希望為了打仗而打仗。我們希望已經做足準備,一旦有衝突,防區內部隊(stand-in forces)已經在前線了。」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