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記者走訪貴州山村 村民幾乎全染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8日訊】黃曆中國新年期間,CNN的記者來到中國貴州省榕江縣栽麻鎮大利侗寨做實地採訪,有村民透露,幾乎所有的村民都感染了中共病毒(COVID-19)。由於中共官員嚴密監控,記者無法獲得更多信息。

據CNN 駐北京的國際記者Selina Wang(簡稱W)週五(1月27日)報導,依偎在大山深處的大利侗寨沒有被現代的摩天大樓和污染所玷污,翠綠樹木和竹子圍繞著這個約有1000人的村莊,所有居民都是侗族人。在大利侗寨,除了少數遊客外,沒有任何人戴口罩,也沒有看到任何抗原測試,人們家裡也沒有儲存很多藥。

接受W採訪的每個人都說他們周圍沒有人感染COVID。與W交談的幾位老年村民說,他們已經完全接種了疫苗,沒有生病。但記者遇到了一群在外面吃火鍋的年輕人,他們說的卻不一樣。隨後W得知其中一個人還是附近一家城市醫院的醫生。

「幾乎所有的村民都被感染了。他們有症狀。」他告訴W,並用筷子從沸騰的湯鍋裡夾出一塊肉。

W問他,村民們是否知道他們感染了COVID,還是他們只是認為這是一場感冒。

「反正就像是感冒。」另一個人插話說。

一直背對著鏡頭的醫生回答說:「他們只是沒有被診斷出來,但症狀與COVID相符。他們只是從來沒有測試過。」

W一行到達貴州時,首先在銅仁降落,這個城市離大利侗寨大約有四個小時的車程。出租車司機說,他在鄉下的家人都感染了COVID,並說因為沒錢去醫院,他認識的許多人都死在家裡。

W大利侗寨之行受到中共官員的嚴密監控,受到六個政府官員的迎接,至少有四名官員在她們同一家酒店或附近訂了房間。無論記者們多早醒來,他們都會在大廳裡等著,隨時準備跟蹤。

W經常可以看到在採訪村民之前或之後,官員與村民竊竊私語。他們帶來了另一位講侗語的當地官員,使記者無法知道其與村民的對話。所有的官員都拒絕明確回答他們的目的是什麼,或者他們和村民說了什麼。

W發現無法進一步調查該地區的COVID情況。因此,她們開車離開了村子,花了約兩小時車程,去了鄰縣的一家公立醫院,希望可以更自在地自由交談。

醫院的發燒門診幾乎沒有人,醫院的主要區域人多一點,但並不擁擠,這與中國各大城市醫院人滿為患的景象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W來到醫院的另一個樓層,問一名護士,幾週前這裡是否人滿為患。她回答說:「這裡一直都很擁擠,很忙。」她沒能多說什麼,因為一位醫生走了過來,打斷了採訪。

不久之後,W意識到她們又被跟蹤了。一名男子在醫院外向我們走來,說他是宣傳部門的人。

記者們來到30分鐘車程外的一個村莊診所,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又跟著她們。他們對那裡的工作人員說了些什麼,然後突然沒有人願意和記者們說話,於是W到外面去採訪附近的商店,他們在幾週前是否看到診所外面排長隊。每一次,中共政府的管家都會打斷她們的談話,與受訪者交談,明確告訴他們不要說什麼。

記者再次離開並前往更多的醫院,但是由於中共看守的跟蹤和干擾,他們無法得到任何人的回應。

美國對外關係委員會全球衛生高級研究員黃延中說,COVID病毒「可以不受任何阻礙地像野火一樣蔓延,傳播的速度和規模挑戰了傳統智慧」。在城市地區疫情肆虐的同時,中國許多農村地區的感染人數迅速增加。但黃補充說,中共政府一直沒有發布疫情爆發規模和死亡人數的準確數據。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