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造型師談業界:腳踏實地堅持才能長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8日訊】來自台灣的Michelle Wu,在好萊塢時尚圈深耕十多年,與不少名人和時裝雜誌合作過。她分享說,看似光鮮亮麗的職業,其實需要腳踏實地的堅持,才能走得長遠。

好萊塢時尚圈打拼十多年的台裔服裝造型師Michelle Wu,曾與許多名人和時尚雜誌合作,一路走來也克服了大大小小的挑戰。

好萊塢服裝造型師 Michelle Wu:「這行看起來表面光鮮華麗,但是背後是很多辛苦的。你要到處去跑展示間,就等於說你每天都在外面開車,去拿東西,拍攝的時候要把這些東西都搬過去,那是很多很多很重,很辛苦。你要跟有名的人合作或怎樣,他們(展示間)才有辦法借東西給你。但問題是,你是什麼東西,你要去哪裡找大明星跟你合作。」

她分享,除了有經紀公司幫忙接洽工作,在工作場合多認識人也很重要。

Michelle Wu:「因為你合作,然後建立人脈,然後人家就會介紹工作給你,因為看你工作的表現,人家喜歡你就會再介紹工作給你。」

雖然身為造型師,她坦言,掌握溝通技巧和人際關係也必不可少。例如在明星跟展示間起衝突時,要避免得罪任何一方,造型師也要事先了解明星的喜好,做出眾人都滿意的作品。

Michelle Wu:「不是說你多會搭配,那是基本的,最重要是,你要怎麼安撫各方。這個明星喜歡的樣子,然後又可以符合雜誌要的,要想辦法把它搭配起來,又要讓明星要願意穿,因為明星不願意穿就拍不起來。你必須要跟品牌有良好的關係,因為你沒有良好關係的話,誰要幫你做(訂製服裝)。」

雖然時尚圈裡的亞裔較少,她發現很多人會彼此幫忙,越成功的人也越謙虛。在這個步伐快速且充滿競爭的行業,她也有自己的一套生存方式。

Michelle Wu:「那我就出全力,結果怎樣我就不要去想那個結果。我在乎的是明星他自己喜不喜歡,因為明星他喜歡的話,他也不會在乎人家怎麼講 。」

要在多采多姿的時尚圈走下去並不容易,她鼓勵有興趣的人要腳踏實地的堅持。

Michelle Wu:「不要好高騖遠,就覺得說『我踏進這行,就是想要認識明星,然後我認識明星之後我就成功了』這樣,不是這樣的,因為明星他們也不喜歡你去跟他們拉關係。他們對這行有興趣的話,他們就要有心理準備,剛開始會非常辛苦,會有一餐沒一餐。我希望他們不要怕苦,然後腳踏實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郭約希、玉晶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