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貨輪沉沒 6名中國船員死亡 另9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1月27日訊】日前,一艘香港貨輪在日本與韓國之間的公海沉沒,船上共有22名船員,已成功搜尋到13 人,其中6名中國船員死亡,另有9人失蹤

日本共同社報導,1月24日晚間11時15分左右,運載木材、排水量6500噸位的香港貨輪「金田號」,在韓國濟州島與日本長崎市之間的公海上航行時遇到強風襲擊翻船。

船員們發出求救信號,說貨輪傾斜和進水。最終,船員們決定棄船逃生,登上救生艇,之後信號中斷。

日本航空自衛隊和韓國海警隨即開展聯合搜救行動,派海警船和飛機前往出事地點搜尋營救。

日本第7管區海上保安總部(北九州)表示,貨輪沉沒後,22名船員全部落水,包括14名中國人和8名緬甸人。其中5名中國船員獲民間船隻營救,另外8人被日韓救援人員救起。

報導說,貨輪沉沒時,附近海域發出強風警報。日方巡邏艇搜尋行動受阻。日方報告顯示,現場海域25日上午風速達每秒8公尺、浪高3公尺。

中共駐福岡總領事律桂軍接受黨媒(CGTN)連線採訪時說,截至26日中午,已搜尋到的13名船員中,5名無生命危險,其中4名為中國船員;8名船員已確認死亡,其中6名為中國船員。另有9名船員下落不明。目前搜救行動還在繼續。

據海上交通追蹤網站「Marinetraffic」資料顯示,「金田號」貨輪2010年投入運營,於2022年12月3日離開馬來西亞巴生港(Port Klang),原定2023年1月25日下午抵達韓國仁川港。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